退役的駕校教練
退役的駕校教練

前記者,自媒體人。現為一個普通的碼字分子,歡迎follow

青島老外事件,是可忍孰不可忍?|我的封號日記25

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4月2日,我的公眾號被封第25天。


昨天晚上,一則“老外插隊”的新聞上了熱搜。

據報道, 這個事的事發地點是青島嶗山區疾控中心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當時很多人都在這裏排隊進行核酸檢測采樣,但是在排隊的過程中,有幾位老外直接插到最前面,視正在排長龍的中國群眾為無物:

看到這幾位老外插隊後,有群眾上前理論,但這些老外的態度卻十分囂張——其中一名塊頭較大的老外,不僅把中國群眾的檢測單搶過來扔到地上,還直接叫囂著“中國人滾出去(Chinese get out of here)”,而且不僅如此,這名外國大漢還指著拍照的群眾說著一些臟活。



當看到這個視頻的時候,我是有點激動的。一群中國的同胞,站在中國的土地上,卻被一個老外指著鼻子叫囂著讓滾出去,請問這是幾個意思?


請問還有比這更魔幻的事情嗎?


這個事情被群眾錄下來上傳到網絡上後,不出所料,不一會功夫這幾名老外就上熱搜了。而上熱搜後,青島嶗山衛計官微也出來回應了,回應是這樣的:



嶗山衛計官微回應說:因前來檢測采樣人員較多,出現插隊現象,引起排隊人員不滿,對此深表歉意。


但是,這真的是插隊的事情嗎?


在這個視頻中,錄視頻的人都說了,就是當時工作人員說要給這幾個老外面子,這幾個老外才能順利插隊的,請問這個事情該怎麽解釋呢?



我就納悶了,如果當時是一個老實巴交的農民工去請求工作人員,說自己也有急事想插個隊,我就想知道當時的工作人員會不會也給這個農民工這個“面子”呢?


關於這個事,我也不想罵這幾個老外了,畢竟罵了他們也聽不懂,而且罵了也沒用。


我只想問問那幾位在現場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這幾個插隊的老外都叫囂著讓我們中國人滾出去了,請問這你們也能忍?都這樣了,你們還讓他們繼續插隊,請問你們是中國人麽?


在中國的土地上讓中國人滾出去,我認為這已經不是插隊的事情了,因為這已經屬於“辱華”範疇了。


這真不是上綱上線。


換位思考一下,我們去外國的時候,我們敢在外國的地盤讓外國人滾出去麽?肯定不敢。因為誰都知道,在別人的地盤上這麽說話這是一種很嚴重的冒犯行為。


一個人在外國的地盤上,如果他真敢對當地人說滾出去,那可以斷定,這個人是十分瞧不起這個國家的人的。而且青島的那個外國人,當時還指著中國人說一堆臟活,還把中國人的東西摔在地上並叫囂著中國人滾出去,可以說,這個人打心裏就沒尊重過中國這個國家和這個國家的人民。


所以說,真的不能和稀泥。因為這壓根就不是什麽插隊的事情,這個事,已經關系到了民族尊嚴。


如果我們任由這些低素質的洋垃圾在我們這裏肆意囂張,那麽接下來,我相信肯定還會有其他低素質的洋垃圾會陸續出現。

為什麽一些低素質的洋垃圾那麽多?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我們一次次的放縱造成的。

低素質的洋垃圾真的已經很多了。例如這樣的:


这样的:


如今又有這樣的:




不能因為一個人是外國人,我們為了怕麻煩、怕惹事,就處處優待他們、縱容他們。


處處縱容不守規矩的外國人,還要求守規矩的國人給他們點“面子”,這種辦事邏輯是十分危險的。


因為這種辦事邏輯,本質上就是在告訴外國人,我們是一個可以不守規則的、且處處以外國人優先的叢林社會。


壓制守規矩的人,縱容不守規矩的人,在這種辦事邏輯裏,其實每一個人都可能是受害者,每一個人都不是安全的。


因為給守規則的人設置障礙,讓守規則的老實人吃虧,這會使社會正常的運行通道被堵死,最後不守規則勢必就成為更多人的選擇。


我們的面子,不應建立在優待或縱容外國人的基礎上,而是應該建立在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文明、公平、公正、平等的基礎上。


關於青島外國人這件事,我認為不能對這些不尊重中國人的外國人和稀泥。

假如一個人去你家後,不僅把你東西扔到地上,還叫囂著讓你滾出去,請問這種事情你能忍麽?


也許一些人能忍,但抱歉,我忍不了。


因為在自己家被外人欺負,這個事已不是什麽插隊問題,也不是什麽秩序問題了——這個事,它已經關系到了國人的尊嚴問題。


如果尊嚴問題都能忍,是可忍孰不可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