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的駕校教練
退役的駕校教練

前記者,自媒體人。現為一個普通的碼字分子,歡迎follow

說“美帝投毒”的人,到底有多缺心眼?|我的封號日記24

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4月1日,我的公眾號被封第24天。


時至今日,我就想知道,還有人認為新冠肺炎是美帝故意投毒嗎?


想當初,一大票人信誓旦旦地說新冠肺炎是美帝的陰謀,是他們故意投毒,說得真真的,跟自己親眼看見了一樣。而且你還不能反駁這些陰謀論者,要不然你就是漢奸,屁股坐歪了。所以你只能看著這些喪失理智的家夥在網上狂歡,還不敢招惹他們。


比如著名神棍兼網絡大V“白雲先生”,就曾在自己的公號“至道學宮”上不止一次地強調:“美國就是下毒的人。”這種論調簡直讓他的追隨者們如癡如醉。


不同於一般的“投毒說”,白雲仁波切就連整陰謀論也顯得內涵滿滿:鬼子不僅投毒,而且還是用的“五運六氣”的手法。


記得我當時看到這條留言的時候,正在吃飯,忍不住一口飯全噴到了屏幕上。白雲先生為了忽悠韭菜,真是下大把子力氣了。


疫情初期,以白雲先生為代表的陰謀論者信誓旦旦地強調:所謂新冠病毒,其實就是一種基因武器,是專門針對漢族人的基因特征開發的。這種病毒只對漢族人甚至黃種人有效,對白種人無效。



但現在的情況,大家都知道了,國外爆發了疫情,比中國猛烈多了。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超過了16萬,這還是官方統計出來的,有沒有瞞報還不知道。意大利光感染的醫護人員就超過了8000名,其中有63名醫生已經不幸殉職。


呵呵,不是說病毒是特定基因武器,對白人無效嗎?


“投毒人”美國因為這次疫情,經濟受到了重創,美股連著4次熔斷,就連巴菲特都驚呼“活久見”,想必特朗普這個活寶現在比任何人都焦頭爛額。那些口口聲聲說美帝投毒的人,能不能出來解釋一下,特朗普到底喝了多少,才搞出了這樣的病毒?


當時陰謀論在國內滿天飛,一會兒基因戰一會兒生化戰,一會兒又說軍運會期間的五個美國軍人就是傳染源,就連政府也看不下去了,忙則辟謠了幾個陰謀論,又抓了幾個造謠者,稍微緩和了一下事態。為了堵住這些不負責任到處瞎逼逼的嘴,政府又出臺了臨時條例:疫情期間,從嚴從重懲處造謠者。


說到這裏,我實在忍不住又要拿白雲先生來舉例,因為他實在是太逗了,一方面自己瘋狂造謠,一方面又呼籲“看到造謠的請舉報,即便不殺頭,也得讓他們吃牢飯。”



白雲仁波切的腦回路,果然與眾不同。也不知道他的追隨者們是怎麽承受這一切的。


二、


看到國外被疫情搞得焦頭爛額,現在這些陰謀論者都閉嘴了,不再提“投毒”那茬了,反而興高采烈起來,每天轉發美國又死了多少多少,歐洲到底有多亂套,然後相互擊掌,彈冠相慶。


我就不說什麽“人類命運共同體”了,他們理解不了,你指望狼心狗肺的人能有一點同理心?那簡直是奢望。


我就單從經濟角度來說一下,世界疫情蔓延,給中國帶來的巨大創傷。


千萬別以為世界亂套了,中國能獨善其身,世界早已經是一個聯合經濟體了。美國是中國的最大出口國,雙方的貿易情況直接決定著經濟發展,還記得2008年時候的美國金融危機嗎?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當一位湖南的農民工失業後坐上火車回到老家的時候,他可能不曾想到他的失業是底特律無錢買房但依然可以從銀行申請到貸款的汽車工人所導致的。”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乎?


世界早已經不是男耕女織的田園社會了,沒法關起門來自己過小日子——別提朝鮮,朝鮮一年要中國多少援助你不知道?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已經承包了全球190多個國家和地區項目,承擔基建項目的總額占全球基礎建設市場的24.3%,其中涉及交通、電力、房建、通訊、石化、環保等領域,僅僅2019年,中國直接對外投資就超過了1100億美元,在全世界建高鐵、運河、港口……如果這些項目都打了水漂,將會是一個什麽級別的損失?


美股熔斷,很多人拍手稱快,當然,這些人沒有買美股,但美股大跌,在美股上市的中國公司能毫發無傷嗎?過去一個月,中國平安下跌13%、微博下跌19%、阿裏巴巴下跌10%,百度下跌21%……股價下跌,經濟下滑怎麽辦?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裁員。


你今個還為美股熔斷拍手稱快,明個就被告知可以卷鋪蓋回家了,你說皮不皮?


抖音本來是一個娛樂集中地,但現在已經很多人在上面訴苦了。看看這些,你還能笑得出來嗎?









這是一條多麽明顯的邏輯線:國外疫情爆發,國際消費者減少,而我們工廠的訂單就會被撤掉,我們的工人就會失業,而失業就沒有消費能力,影響到其他行業,使得更多工人相繼失業……


當多米諾骨牌倒下的時候,誰能置身事外?


三、


我有一個在機場工作的朋友,平時朋友圈裏都是曬美食,曬旅遊,日子別提過得多愜意了。可是最近,她啥也不曬了,竟然開始搞微商賣貨了。


我問她什麽原因,她說:“嗨,別提了,現在待遇都取消,工資減半,得想辦法掙錢過日子啊。”


我立刻想到了前幾天看到的新聞,“國際航空中心表示,如果疫情繼續蔓延,全球全部航空公司將在今年5月份破產”。一開始,我覺得這事離我很遙遠,但當輪到身邊的朋友時,頓時覺得海浪撲面而來。


但那些陰謀論和嘲笑者不管這個,他們才不管同胞有沒有失業,經濟有沒有下滑,工廠有沒有倒閉,他們只管嘲笑,恨不得看到外國人全死光才高興。你問他們為什麽高興,他們支支吾吾一陣子,自己也說不上來。


總之,就是一股莫名其妙的仇恨,不要問為什麽。


我曾試圖跟這些人講講道理,但最後發現根本沒什麽道理可講,什麽經濟,什麽貿易,什麽全球一體,你不為國外疫情而鼓掌?你丫是漢奸!


這些人是如此大無畏,我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麽辦法把他們叫醒。就算他們被裁員,丟了工作,窩在出租屋裏,每天只能以泡面度日,但看到美國疫情死了多少多少人,半夜裏還是會笑出聲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