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的駕校教練
退役的駕校教練

前記者,自媒體人。現為一個普通的碼字分子,歡迎follow

疫情反思|我的封號日記05


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13日,我的公眾號被封第5天。


現時,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我們每一個人,都身處其中。


昨晚,美股觸發了熔斷。要知道美股歷史上一共觸發過三次熔斷,第一次在23年前,第二次,在3天前,第三次正在我們的頭頂掠過。


此時打開所有社交媒體,最多的一句話就是“見證歷史”:意大利封國,NBA停擺,五大聯賽岌岌可危..


驚濤拍岸、顛沛流離才是人類的本態,


我們只是在短暫的和平中忘記了這件事而已。


處於仿佛末世中的我們,避無可避,退無可退。


這次的疫情,對於整個社會來說,是一次急剎車。


自1月20日,鐘南山在電視機前宣布疫情會人傳人以來,到現在,已經過去了接近2個月了。


在這兩個月裏,我一直在思考這樣一個問題:


我們這40年,是不是沖得太快了?


近40年來,我們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如今強起來。


但實際上,只不過是外強中幹。


飛速前進的腳步,暴露出的問題,在這次疫情當中體現得淋漓盡致。


這些年來,我們其實也有人不斷在反思是不是應該減減速。


但在之前,根本沒有這樣的機會給我們停下來。


經過這次疫情,我發現,原來,我們想停下來,是可以停的。


在這個史無前例長的假期裏,


全體中國人響應號召,乖乖呆在家裏不添堵不添亂,


而且,我也發現,原來有些不必要的聚會,是真的可以不用去的。


疫情期間,由於不能出門,我跟家裏人相處的時間也多了起來


待在家裏,聽聽爸媽的嘮叨,和爸媽一起做飯,洗碗。


真的,整挺好的。


希望疫情早日過去,春天定會到來!


————————————————


再記錄一下今日做過的事。


聽了一節自媒體課,做了做筆記,有朋友咨詢了下要不要合作的事情,想了想還是先擱置吧,畢竟還是想自己寫出點什麽來。


自己的微店也開了,要想想怎麽賣,賣什麽。


又是平淡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