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的駕校教練
退役的駕校教練

前記者,自媒體人。現為一個普通的碼字分子,歡迎follow

吃台北的饭,砸台北的锅

大家好。


最近,相信大家频繁刷到的新闻,除了疫情,就是来自宝岛台湾的罗志祥了吧?




说起台湾,相信大家第一印象肯定是下面这些:


牛肉面,卤肉饭,还有台妹..




啊,一下子扯远了..


然而最近台湾的一些举动,让我有种莫名的“反感”。


原因是,这两天,传遍整个台湾的新闻,不是疫情,而是一场大火。


可能绝大多数小伙伴都不知道,我在这简单的给大家复述一下。


4月26日,在台北钱柜KTV发生了一场大火,共造成5人死亡,2人命危,55人送医。


火灾发生后,整个现场最令人吊诡的是,警报系统、排烟系统、洒水系统、逃生设备全部失灵..


很多人,是在唱歌唱到一半,闻到了有烧焦的味道,才匆忙逃生。




作为岛内最大的连锁式KTV,安保状况如此之差,如此罔顾人命,难怪有人逃出之后,就在岛内最大的论坛PTT上发千字长文控诉...




事故发生后,一些人接下来的操作,更是让人看不懂。


首当其冲的,就是记者的问题!


作为新闻工作者,作为喉舌媒体,你们竟然第一时间不去报道冲在火灾现场第一线的消防员。


消防员摸着黑救人,是最美逆行者。救人途中还把共享氧气罩分给了一个60多岁的老太太。


这些英勇。光辉的事迹,你们这些记者没看到吗?


你们不去报道消防员们是烈火英雄,好好歌颂一番,树立一个正确的榜样,反而第一时间把话筒对准了在场的官员,领导...




这些记者们,真的得提高一下自己的知识水平。只会一昧地控诉台北消防局监管不到位,草菅人命。


你们这样,让领导们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你们这样,让领导们怎么回答你们才满意?




作为一个曾经是新闻专业出身的人来说,讲真,我都看不下去了。


其次,台北人民的水平也很低。


遇到这样的事情,台北人民不是上下一心,保持着众志成城的态度支持消防员扑灭火灾,给消防员加油打气,


而是在脸书上,痛斥台北市长柯文哲!


其中,一些政界人士看到了,还不忘落井下石,纷纷发文痛批。


在文中,甚至还用上了“可怜的台北,我们还有市长吗?还是只剩副市长”这样的词句。




柯市长真的没努力吗?


如果没有柯市长,省会台北的GDP能领先全台吗?


如果没有柯市长,当年台北能成功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吗?


如果没有柯市长,台北能够做到“人人有房住”吗?




如今发生火灾,你们就一口咬定柯市长不作为,台北在搞官商勾结,喊着要让柯市长下台。


做人要感恩啊,我跪求你们赶紧接受一波感恩教育,不做没良心的白眼狼。


再说了,火灾发生后,柯市长都已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下令提出整改方案了,你们这些人是没看到吗?


这样的悲剧,我相信柯市长是绝对不会愿意去看到的,也是绝对不会


你们就这么忍心用网络暴力,去对待一个老人,一个每天坚持六点起床上工的老人?




你们这些网络键盘侠,逞一时之快,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就在对台北市政府的一些举措在那说三道四。


我看啊,就应该好好治一治这些台北人,统统进行一番训诫,并且签上保证书,盖上红手印,保证以后不会再犯,以儆效尤,


如此一来,让其他人看到,就能提高警惕。我希望这些人在网络上肆意乱喷的时候,问问自己心中的那杆称,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我们是一个文明,法治,和谐的社会, 作为这个社会上的一份子,我们就应该多一些赞美,少一些批评,多一些正能量,少一些负能量。


如果这样能够得以维持,我相信,台北的繁荣稳定,就将继续下去。


可不能做一些,吃台北的饭,砸台北的锅的行为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