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的駕校教練
退役的駕校教練

前記者,自媒體人。現為一個普通的碼字分子,歡迎follow

摆地摊,开大排档日入3万?对不起,是我不配

大家好。


疫情当下,百业为艰。


这半年来,我身边许多朋友,失业的失业,公司倒闭的倒闭,嘴上说得最多的,莫过于“难上加难”几个字。


可假如我告诉你,如今有一个行业,能够日入三万,你心动不?


请注意,是日入3万...


起初,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还以为,这是不是愚人节的玩笑。




但当我从咱们每天晚上7点准时播出的那档节目上看到这个消息时,简直是男默女泪。


我怀疑我是不是眼花,还是说记者们的笔误,


于是我又从各处搜索引擎去搜素这条新闻.


结果告诉我,确实是从官媒发出来的。




拿我一个死党举例,他毕业于国内的一所985院校,毕业之后来到深圳,在一家知名的互联网公司上班,担当着商务的岗位,天天996就不说了,周末还得花上一天的时间去对接公司的客户。


满打满算,扣完社保公积金等等,一个月也只能够拿到1.2w的月薪。


不知道他看到这条新闻时,心里是什么感受。




我也想到了前两天我写的那个,怕我给差评,向我下跪的外卖小哥。


据网上统计,只有不到15%的外卖小哥月薪能够拿到8K以上,而且分分钟还是拿命在博。


更多的外卖小哥,平均薪资只有6K。


所以,当我看到摆地摊的大排档老板日入3万时,我更多是觉得荒诞,而不是惊讶。




事实上,这位日入3万的大排档老板,就在采访当中告诉了我们新的财富密码。




每天三万的收入,我算你利润有10%好了,那岂不是每天净赚3000?扣除周末,节假日等等,一年净赚75万?


这妥妥地迈入中产,买房上车不是梦啊。


这样一对比,美帝真是弱爆了。




我又顺着网线,去找了一些年入百万的行业,


发现还真多...








我突然觉得自己弱爆了。


可能不仅仅是我,看到这的你,也会觉得自己弱爆了。


读了那么多年书,结果你告诉我,弹棉花,收废品,种地的,开拖拉机的,养牛的,卖西红柿的,缝裤子的,炸油条的都赚了。


开拖拉机种田,年年收入一个亿;

靠卖西红柿,在上海买三套房;

为懒人整理衣橱,两天挣一万…

补个裤裆,也能年入百万千万...




咱们国人都有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一切向钱看”。


一有新的政策动向,大家就会一窝蜂地扎进去,不撞南墙不回头。




前几年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得无数热血方刚的年轻人,奔向深圳,撸起袖子,准备在这片创业热土当中干出自己的一番事业,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数据是不会骗人的。




如今这鼓励地摊经济一出台,立马都有人日入3万了,吸引力能不大吗?


最后,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