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的駕校教練
退役的駕校教練

前記者,自媒體人。現為一個普通的碼字分子,歡迎follow

7.17亿人民币究竟有多少?

还记得三年前,有一部很经典的国产电视剧,叫做《人民的名义》。其中,开场那一幕,我记忆犹新。


陆毅饰演的侦查处处长侯亮平,来到贪官家里,打开他家的冰箱,还有墙壁,居然发现了一摞又一摞的钞票。




侯勇老师饰演的贪官赵德汉,顿时三魂不见了七魄,拼命向陆毅跪地求饶,并说出了那句堪称全剧最为经典的话...




据最后统计,赵德汉总共贪污了两亿三千九百九十九万。


而他的职位,仅仅只是一个项目处长。


小官巨贪,就这样作为这部经典电视剧的开篇,让人直呼过瘾。


人们总说,戏剧来源于生活。


生活远比戏剧来的更过瘾。


不知道是不是《人民的名义》给了纪委监察部门一丝启发,就在昨日,一则新闻悄无声息地进入了大众的视线。


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受贿一案一审公开开庭。


同样是姓赵,这位赵书记,可谓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据检方指控:赵正永利用职权,非法收受财物合计7.17亿余元。(其中2.91亿余元尚未实际取得,属于犯罪未遂。)赵正永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7.17亿,刷新了由原内蒙古政法委书记刑云4.49亿元的记录。


可能很多人朋友这辈子都没见到过这么多钱。


我特地找了一些参照物,来让大家清晰认知一下,7.17亿究竟有多少。


假如把现金这样放,那一个亿,基本有这么多...




如果还不够直观的话,我用几个具体数字给你解释一下。


一张100块的纸币,大约重1.2g,一万元一捆,就约等于120g,一个亿就是1.2吨,


7个亿,就约等于8吨。


那拉8吨的车要有多大呢?豪沃5米2载货车你值得拥有,它长这样...




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同样是这两天,一个小女孩在菜市场案板下上网课学习的图走红网络。


案板上是生活,案板下是希望”,瞬间席卷网络,成为励志金句。




小女孩认真专注学习的模样,对知识的渴望,为很多人所动容。


像这个小女孩所在的家庭,在全中国可谓是数不胜数。


“放下砖头养不起你”,是百般无奈,也是沉重的现实。


看到这,我在想,假如把这7.17个亿,用来救助这些贫困家庭,扶持这些困难群众,建立起一系列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的话,这种在菜市场学习的事,可能就会大幅度减少。


太多话想说,却又欲言又止。


说多了,也难免遭受无妄之灾。


我只希望,下一次,别再出现这种让人惊心动魄的数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