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的駕校教練
退役的駕校教練

前記者,自媒體人。現為一個普通的碼字分子,歡迎follow

自媒體“回形針”的覆滅|我的封號日記14

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22日,我的公眾號被封第14天。


今天讓我值得想說一下的新聞,莫過於墻內自媒體“回形針”被人扒皮一事。


開局先放兩張圖

這是“回形針”分別在墻內的B站,還有YouTube的賬號。


這個視頻也是2018年的一個老視頻,在今天被人挖墳挖了出來。


乍看之下,好像沒啥區別,


但細看你會發現,在YouTube上,回形針把地圖上的“臺灣”給抹去了。


於是,回形針立馬上了微博熱搜

事情發酵了一天,傍晚,回形針的負責人發微博澄清。


但對於已被點著怒火的大陸網民來說,已是為時已晚...


我曾經在前兩天的日記中,提到過,文革已经卷土重来


要知道,回形針之所以全网有接近一千万的粉丝,


很大原因,便是在今年新冠肺炎期間,出品的一條短視頻,被人民日報等眾多官媒轉發。


隨後,這一視頻的全網播放量達到過億級別,可以說是教科書級別的案例。


看看一個多月以前,轉發的人是怎麽說的。

結果不到一個月,就墜下神壇。


前段時間由於肺炎那期視頻被官媒力推,今天就被粉紅冠上臺獨的帽子。


文革2.0已經悄然而至...


這次被人挖老墳,是不是因為回形針團隊得罪了什麽人,我不得而知。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回形針團隊的負責人,在大陸生存,政治素養相對較低是既定事實。


畢竟,在如今的中國大陸,一旦涉及到領土主權問題(最典型的就是臺灣、香港問題),墻內的五毛,小粉紅們,就會化身成戰狼,帶著絕大多數不明真相的群眾,開始群起而攻之。


因為按照共產黨的處事思維模式,這是“敵我矛盾”的問題,沒有討論的空間。


而回形針團隊為了在墻內墻外都想吃得開,采取了兩面討好的模式。


殊不知,兩面討好的結果,便是兩邊都不討好。


這一次秋後算賬,基本已經給這個團隊判了死刑。


內地自“大大”上臺以來,審查制度日益變態,創作人的自我審查意識只好不得不日益加強。


可以預見到的是,這種事情,只會在中國大陸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萬豪酒店,奔馳汽車,在中國做生意,你一不小心牽扯上政治的話,便會全家遭殃。


除非你願意天天拍黨的馬屁...


所以,總結一句話。


文革已卷土重來,嗚呼哀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