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的駕校教練
退役的駕校教練

前記者,自媒體人。現為一個普通的碼字分子,歡迎follow

將小孩拿來做政治宣傳的素材,太可恥!|我的封號日記08

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16日,我的公眾號被封第8天。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一位小朋友的故事。


最近,一首《方艙醫院真神奇》的歌悄然走紅。


這首歌的作詞作曲,均是體制內享受特殊津貼的專家。


來,先感受一下這首歌的歌詞。


“方艙醫院真神奇,治病救人教舞技。醫生護士才藝多,各領病人來一曲。你教一段黑走馬,她跳一支快樂迪。跟我打套八段錦,康復肺操快練起。恐慌拋到雲霄外,歌聲郎朗暖心底。笑語傳遍九大洲,生命力量齊匯聚。”


倘若配合這首歌的MV服用,那更是汗毛直豎,頗感惡心。


瞧瞧這妝容,是人間的模樣嗎?


MV中男孩的妝容與舉止帶著“樣板戲”般的特征,


網友言其笑容帶著電影《小醜》般的諷刺。


小孩確實無辜

不知道這個小孩長大以後看到這一幕,他會有什麽想法。


但我想說的是,


用小孩做政治宣傳,真的太可恥!


但可惜的是,這樣的宣傳手段,自1949年開始,屢屢發生。


大陸民間有一句話,叫做“要從娃娃抓起。”


意思是,意識形態的宣傳,自孩童小時候便要開始。


反觀過往的例子,簡直是比比皆是。


2008年的北京奧運開幕式,林妙可因對口型假唱而為各國媒體所報道,原本追求“真、善、美”的環節,還沒開始就失去了“真誠”。

2011年5月,手臂上戴著“五道杠”的少先隊武漢市總隊部副總隊長黃藝博,一夜紅遍網絡,其父稱他兩三歲開始看新聞聯播,7歲開始堅持每天讀《人民日報》、《參考消息》,在全國重要報刊上發表過100多篇文章。

2019年2月,名為《華為美》的兒歌在網上流傳,歌詞中提到“華為好呀華為美,華為為我增智慧!老師教我愛祖國,國產手機愛華為!”

還有太多太多,不一一列舉。


這次疫情尚未結束,但有許多屁股決定腦袋的八股文人,為求討好上級,爭相開始所謂的“正能量”教育。


這些正能量宣傳頻出,看完以後除了讓人產生惡心之感,並無他用。

在大陸出生長大的我們,從小便接受仇恨教育,被灌輸所謂的“永遠不要忘記階級鬥爭”的鬥爭思維。


以至於整個社會,充斥著的全是假大空。


小到職場鬥爭,大到官場上鬥的是你死我活。


嗚呼哀哉!嗚呼哀哉!


新冠病毒尚有戰勝的一天,但仇恨的種子與鬥爭思維毒性之強,亦與病毒不遑多讓。


一旦在幼童的心裏種下,毒性之強,永無寧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