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的駕校教練
退役的駕校教練

前記者,自媒體人。現為一個普通的碼字分子,歡迎follow

那个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人,终于去了武汉|我的封号日记02

01

今天是2020年3月10日,我的公眾號被封第2天。

這一天,有两件事值得說一下。

先講第一件事。

一起床,一則消息沖進了我的手機裏。

簡短,卻又意義重大。

是的,他終於去到武漢,深入到了疫情最嚴重的地方。


一個多月前,他會晤WHO的譚書記時,強調在疫情期間一直“親自部署,親自指揮。”


兩個親自,使全國人民深深記在腦海裏。


但親自到災區現場,今天還是第一次。


這不禁讓我想起08年汶川地震時,時任總書記的濤哥,第一時間趕赴災區現場。


只可概嘆,時移世易。


頗感詭異的是,聖上禦駕親征,竟使得A股報復性反彈,全線漲停,飄紅不停。


不禁讓人感嘆,就算中國人沒有選票,但仍然可以用自己的銀票,來表達自己應有而又被剝奪的權利。


得知聖上要來武漢,有人在群裏說出這樣的話:

在我看來,早已見怪不怪。


在封建社會,皇帝微服出巡,為的,就是要體會視察老百姓的生活,究竟過得怎麽樣。


但在2020年的今天,當今聖上視察老百姓,仿佛如臨大敵一般。


究竟病毒是敵人?亦或是人民才是敵人?


我不得而知。


這個問題的答案,留待你們去思考。



02

第二件事,就是《人物》雜誌的一篇專題報道《發哨子的人》


在今天首發後幾小時內,遭到全網刪除。


這篇文章在matters上面可以閱讀得到。


隨後,接力拯救人物雜誌《發哨人》這個行為刷屏了。


這是久久未見的行為,也是對審核刪除體系積怨已久的一次爆發。


具體內容我就不在這裏闡述,只講一下我的觀點。


好多人不解,為什麽像李文亮,艾芬之流,只不過講出自己的擔憂,就要遭受訓誡,遭受問話。


其實,這個問題的癥結,就在於這個舉國體制。


在這樣一個舉國體制底下,報喜不報憂,是這70年來固有的傳統,也是列寧式政黨的祖宗家法。


17年前非典如是,17年後的新冠肺炎亦如是。


所以,祖宗家法一日不變,

歷史的輪回就會一次又一次上演


文章中,艾芬醫生提到:


2月21號早上領導和我談話,其實我想問幾個問題,比如有沒有覺得那天批評我批評錯了?我希望能夠給我一個道歉。但是我不敢問。沒有人在任何場合跟我說表示抱歉這句話。但我依然覺得,這次的事情更加說明了每個人還是要堅持自己獨立的思想,因為要有人站出來說真話,必須要有人,這個世界必須要有不同的聲音,是吧?

但是我只想講,很抱歉,你想要的道歉,是根本得不到的。


在這樣一個偉大,光榮,正確的黨的面前,


你不會得到道歉。


你只會得到要你感恩的話語。


你只會得到,要你感恩在這樣一個舉國體制底下,是如何打贏這一場疫情攻堅戰的。


獨立,自由的思想,講真話,在這個荒謬的年代,都是極其稀缺的。


所以,艾芬醫生,請不要感到難過。


因為不抱希望,就不會感到難過,悲憤。




03

再簡單總結下今日自己的私人事務。

今天自己學了一下寫作,發現原來還蠻多東西是我不知道的。

看了一集絕命毒師,很贊,等看完後再來集中寫一寫影評。

在墻內,學習寫作,學習自媒體有一樣好,

就是可以清楚體會到,

現今的輿論環境,有多麽惡臭...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