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的駕校教練
退役的駕校教練

前記者,自媒體人。現為一個普通的碼字分子,歡迎follow

这届圣诞节明显不行

大家好。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但我觉得这届圣诞节是真的不行。


它根本没有发挥到它本来的作用。


为什么我这么说呢?接着往下看。


在平安夜零点的钟声响起后,抵制圣诞的人纷纷自成一派,就差举旗呐喊,击鼓传花。


我所在的几个群里,都流传着这样一张图。




不得不说,这张谣言图犹如一剂又一剂烈性强劲的TNT


点燃了许多人内心那匹蠢蠢欲动的战狼。


于是乎,这些人就在网络上,甚至在现实中振臂高呼


不过洋节,从我做起”。




看,多么的团结!看,多么的义愤填膺!


那么首先,我们先要明白这样一个问题:


就是什么才是洋节?


我相信在抵制圣诞的这批人当中,可能心中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


我这给简单定义一下 


基本上并非源自中国本土的、从西方国家传入的,都可以被定义为“洋节”。



那我试着沿这些人的逻辑,顺藤摸瓜一下


希望能够帮助这些抵制党们,能够坚决迅速,彻底干净的拒绝一切洋节日,还有舶来品。


接着这个逻辑,我们不难发现,西方国家传过来的节日不仅仅只是圣诞节、感恩节、情人节、万圣节、愚人节这类“高知名度”的节日,元旦节、五一国际劳动节、六一儿童节都算是“洋节”。


我这可不是章口就莱,还是有依据的。


我们现在通用的时间计法公历纪年,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新历、公历,也称西历(例如:2019年12月24日),正是源自西方社会的纪年方法。公历以耶稣诞生年为公元元年。


所以元旦节(1月1日),这个节日是按照公历的计算方式,定义公元xxxx年的第一天为节庆日。


五一劳动节的起源更是和西方国家的社会变革紧密联系。


1889年7月,由恩格斯领导的第二国际在巴黎举行代表大会。会议通过决议,规定1890年5月1日国际劳动者举行游行,并决定把5月1日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




六一儿童节设立的初衷则是为了悼念1942年6月10日的利迪策惨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虐杀和毒害儿童,以及保障儿童权利。




还有一周过七天,每周双休的这种时间计算方式。


我相信应该不少人知道,“星期日”是来自圣经,传说上帝用六天创造人类,第七天的时候累了需要休息,所以让所有人在星期天休息。


那么,我建议啊,元旦那天假,还有五一劳动节,周末双休啥的,就别放了,大家统统认真上班,多创造点GDP。


六一儿童节,小朋友们也别放半天假了,都在学校好好学校,长大了争取早日多做贡献,投身于996的福报当中。




还有现在经常用到的电视机、电脑、手机、电冰箱、空调、复印机、传真机,飞机,火车...


这些也是西方的。


我觉得吧,就都别用了,赶紧扔掉西方发明的所有产品。


用回毛笔,用宣纸,坐回马车,我看应该还挺舒服。




以上就是抵制党们的逻辑,我简单的总结了这么多。


我觉得,一个正常的社会,就应该是存在着不同想法和喜好的,有过节的人也有不过节的人。中国地域之大,人口之多,人群复杂程度可想而知。


你可以不过节,并且落实这个想法,完全可以,一点毛病没有。


但如果以某种高度,命令、强制所有人和你一样的时候,是不是就是不尊重他人想法、单方面将自己的思想强行灌输给别人呢?


当有中国的节日被西方人用了,我们就欢欣鼓舞;可当圣诞节来了,我们就说那是西方的节日不要过,这是为什么呢?


最后,我用雷斯林这段话作为结尾。



在我的理解中,圣诞节早就成了商家促销的一个噱头,成了我们忙碌生活中,吃点好的,聚一聚的一个理由,但毕竟圣诞节由西方宗教节日而来,而这些文化传播的那段时光,和我们的屈辱记忆有关。

所以我理解一部分人讨厌圣诞节。

我也理解一部分人有民族自豪感,所以喊口号“中国人不过外国节”。我也理解那些道德绑架的人——即使那些叫嚣“过外国节的都是汉奸”的人,都没这张图愚蠢。

相信这张谣言图的人,从知识储备到逻辑能力,都低到了让人匪夷所思的境界。

这么多关于中国历史的错误,却被自以为“爱国”的人当做真理转发,不知道到底是民族教育的成功还是失败。

如果我们最后记住的只有对其他国家的恨,其他什么都没记住,很难说不是一种可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