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的駕校教練
退役的駕校教練

前記者,自媒體人。現為一個普通的碼字分子,歡迎follow

春天到了,树上的中国大妈却不见了



大家好。


春天到了,又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与往年不同的是,


今年的春天,咱们的中国大妈们,都没挂在树上了。




曾几何时,我有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为什么咱们的中国大妈们爱爬树?爱看花?爱在公众场合跳着广场舞大声喧哗?

经历过我多番考证,我终于得出了答案。


远古时期,社会分工导致女人需要采摘。既然要采摘,那就势必得爬树。


爬上树了,同时也得喊人来摘花,比如:“丫头,快来,这有梅儿....”“二蛋,这有新鲜的果儿...”


所以,上树,爱花,爱大声喧哗,应该是一种隐性基因的充分体现。




不过,自从进入这60一甲子的庚子年,又遇上百年难遇的大疫,大妈们无奈地只好从树上落下。


可我在另外一处,遇见了她们。


如果你有加我个人微信的话,你不难发现,我的朋友圈里经常会出现三个大妈的身影。


没错,她们就是最近在抖音上爆红的“三支花”。


无厘头的才艺表演,直播时的“死亡凝视”,


无一不让连线的主播们闻风丧胆。


不上树了,不摆pose了,改在直播间里上才艺了。


一个月时间,吸粉三百万,她们让世人见识了,中国大妈的力量。


谁说大妈只会采花?


谁说大妈不如城里的精神小伙?


谁说大妈只会笑声满天涯?


我在抖音上,花了一天时间,看完了三支花,以及其他一些大妈。


给我感觉就一句话:


大妈们的才艺可谓是独领风骚,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比如,她们喜欢踢踏。


她们喜欢劈叉。




她们能跳cha cha。




她们还能山顶瑜伽。


除了秀才艺,大妈们身上的绝活更是犹如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往往让你倍感惊喜。


她们能够制作情趣内衣。


堪比加藤鹰的手速,一分钟一条内裤,向世人展示了什么叫中国速度。




她们能够写自媒体爆款文章。


瞧瞧她们手中拿着的奖金,你有她们赚得多吗?你不惭愧吗?




她们能担当你的人生导师。


当你还在为爱情苦恼,她早已告诉你,要及时放手,不做爱情的走狗。


她们还能手撕渣男。


让你远离渣男,奔向更美好的明天。




之前看到过一个段子:


假如一个50岁开着兰博基尼的阿姨追求你,你会同意吗?


答案是:什么阿姨?那是我亲爱的。


然而,当我走进大妈的世界后,我才发现,她们才是我永远得不到的女人。


她们经历了那个荒唐的年代,却继续保持着热情,散发在着青春的活力。


她们颠覆传统、蔑视周遭、无畏舆论,似乎目前唯一要做的,就是延长健康的保质期——这是她们看到的生命的本质。


压抑后的张扬,沉积后的爆发,刚好又遇到一个可随心所欲表演的时代,于是,中国大妈横空出世,代表着中国的另一个元素。


你大妈,果然还是你大妈。


今年春天来了,树上却没大妈。


生活少了生机,只能怀念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