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的駕校教練
退役的駕校教練

前記者,自媒體人。現為一個普通的碼字分子,歡迎follow

文革已卷土重来|我的封號日記12

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20日,我的公眾號被封第12天。

這兩天,有一宗新聞吸引了我的眼球。

騰訊魔方工作室總監 Milo Yip,因涉嫌港獨言論,被內地網民瘋狂抵制。


這讓我想起就在幾天前,奇葩說的辯手邱晨被人民日報點名,說她支持港獨,然後也是被內地網友群起而攻之。

這这一幕是不是很熟悉?

動不動舉報,動不動批鬥,動不動扣帽子...

沒錯,文革,已卷土重來。

其實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我一點也不覺得意外。

如今,在民族主義,愛國主義擡頭的中國大陸,

倘若你在社交平臺上發表任何與大陸主旋律不一樣的聲音

你就會被批鬥,你就會被舉報。

其實真的很正常。

你在大陸混,就要講大陸的政治正確,有理有據地支持港獨也不行。

而且,當各派別之間的矛盾愈加激化時,民眾就會被迫或主動變得更極端,中間派、歲靜派也必須站隊,獨善其身很難。這有時候不是邏輯和價值觀的問題,而是信仰問題。

所以,我們看到,哪怕你是和理非,哪怕你保持客觀中立,

都越來越不受歡迎,從政治學上分析是必然的,有邏輯的。

而且,墙内的信仰是,就算CCP有一些治理上的瑕疵,但民族主義至上,而且中國太大中國人很多不講規矩很難治理,至少CCP目前使得中華民族拳頭大了,那就要支持CCP。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這沒有辦法,如果要剛,就是要付出代價。

很多人也會變成犧牲品,而這就是鬥爭,鬥爭是殘酷的,甚至不講道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