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T
JasonT

Hi

一定要帶《前世情人》去吃的那隻雞

有沒有一種料理會讓你魂牽夢縈?吃的時候超級滿足,沒得吃的時候會念念不忘?

雖然偶爾(三不五時?)會吃吃好料來犒賞五臟府,也很享受美食帶來的愉悅感,但在我的心裡有道料理,會讓我想到時還會記得享用當下的感覺!

為何會突然寫到這呢?

原因是小女兒在戶外教學時,吃到控窯烤雞!

回來不斷的分享控窯的過程和品嚐美食的快樂。

然後問了我:「爸爸,你覺得控窯雞比較好吃,還是上次出去玩吃的甕仔雞呢?」

不問還沒好,一問之下立馬勾起我內心深處那道料理,不知不覺吞了口口水,哎呀~好想立刻吃上一口!

不賣關子,這到料理就是~遠在花蓮的「月廬,梅子雞」

哦~那個色澤、那個香味,入口軟嫩的雞肉,梅子帶出來的酸鹹味,就是這個「雞」!

記得大二時的家聚,學長姐就是帶我們去那位在半山腰,一路上少有人煙,但店裡滿滿來嚐美食的饕客,心裡想有這麼好吃嗎?吃雞還要提早2個小時預定才吃的到?抱著懷疑的心情等待美食上菜。

就在端上主角「梅子雞」時,整桌的人眼睛都亮了起來,哇~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在學長自吿奮勇手刃雞的過程,一群人好像餓了好幾天沒吃,咕嚕咕嚕吞口水,沒兩下子一隻雞除了骨頭,啥都沒有剩下!其他菜色也是相當不錯,但那隻雞,已經深深擄獲我的心!

畢業之後,那道料理,成為了回花蓮的主要目的!

可惜的是,3、4年前月廬老闆已經歇業,「梅子雞」也成絕響,實在是太可惜了,想再吃,也沒有機會了。

所以回答小女兒時,給上了我心裡評價最好的「梅子雞」,順便爆了老婆的小秘密,因為我和老婆在學生時有去吃過,兩個人點了幾道菜和「一整隻梅子雞」,你沒聽錯,是一整隻!然後呢,我們兩吃了兩個小時左右,通通吃完,小秘密是...有人吃了2/3隻雞!哦~我說的是某人,沒有說誰哦!

更新!月廬老闆回來了!

就在剛剛,上網找圖回味,過過乾癮,沒想到,竟然發現有人po文,月廬老闆回來了!

太好了~我準備帶著我的前世情人與現在式情人(老婆)再回花蓮吃雞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