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T
JasonT

Hi

放假前的酸甜"苦"辣

「預期心理」這個詞時所耳聞,經常在颱風即將到來前,婆婆媽媽搶購食材,或是前陣子疫情因素,引發的口罩大搶購等等,想不到在工作上,也讓我深刻的「體驗」了一下!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是個送禮、團聚、烤肉的大日子,今年提前在前一個週六補班,好讓假期有個4天連假,哇~連著放4天真是太幸福了!

但在放假之前,「預期心理」的惡夢跑來攪局一番。

月底月初對於郵差來說,是比較辛苦的幾天,掛號信件通常會多上一倍以上(我自己的區頭是如此),這次因為假期影響,導致信件量在放假前幾天,天天爆量一天比一天多,似乎趕著通通寄出來,這下子可把我給累慘了!

看著滿滿的掛號,準備放假的好心情,瞬間涼了一半,光是前置作業(排路順)就比平常多了近一個小時,排完就感覺頭昏眼花,果不其然,送信時間也是倍增,喊到喉嚨都破音,不知道的還以為在殺豬!

休息第一天,總算脫離那幾天惡夢般的世界,自己得以喘口氣休息休息!

「預期心理」威力強大,希望往後工作可以不再出現。

當然啦!今天是「中秋佳節」,祝福大家佳節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