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T
JasonT

Hi

我的生活記事-詭譎的天氣

這兩天老天爺的情緒不太穩,天空烏雲密佈,時而飄毛毛細雨,時而突然大暴雨,又會突然放晴,出現大太陽,正如氣象預報的術語:晴時多雲偶陣雨!(外加暴雨)

當郵差這幾年,歷經夏日的烈陽、冬天的冷冽

加上爆炸的信件量、跑給狗追、被惡犬咬上一口,雖然當下都有生無可戀的感覺,但最令我痛不欲身的就是「雨天」,一旦下雨,即便信件量再少,一天下來都會非常疲憊。

下雨時,必須確保郵件不濕掉,必須套上透明塑膠袋,掛號要包、限時要包、平信也要包,另外簽收的板子和紙本也要好好地保護好。

但在送信的過程中,一下子拿掛號,一下子又要投平信,沒一會功夫,不該濕的還是濕了,最頭疼的不是那些信件,收件人通常能體諒我們下雨天送信的辛苦,濕掉了也不會苛責,但簽收的紙本濕掉就非常的麻煩,除了黏在一起,還會破破爛爛的,上面蓋的章、簽的名字,狀況好ㄧ點的是「模糊了」,糟糕一點的「連原本到底是蓋在哪一格上,都看不出來」!

天雨路滑真的需要小心騎車

自從摔了幾次後,下雨天我都騎「越慢越好」,要不然一不小心還得承受皮肉痛。

這時不得不說一下,「雨衣」顧名思義是穿來擋雨的,可是我的雨衣是穿來「濕身」的,雨衣一脫,裡面的制服常常早就濕光了,像是掉到水溝裡,再撈起來的一樣!

前面陳述了一大串,原因在於今天的天氣,似乎在惡作劇一般。

要出班前的一陣大雨,澆熄了原本期待不要下雨的心願,還沒到達投遞點,雲開了雨歇了,原本熄滅的期待被燃起,開心的脫下雨衣,趕緊把手上的信,加速投遞。

開心的時間不過20分鐘左右,一陣風帶來一片烏雲,沒預警嘩啦啦的一陣暴雨狂下,澆的我措手不及,剛收好的雨衣快速穿上,衣服也濕了一大半。

無奈的還是得繼續上工,送著送著,雨又變小了,天邊的陽光似乎微微的穿透雲層,但剛剛的經驗讓我不敢脫下雨衣,避免再次措手不及。

然而,這次我判斷的不正確,大大的太陽驅散烏雲,賣力的蒸發在地上的積水,地面傳來悶熱的水蒸汽,讓我不得不卸下雨衣,真熱!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日曬,地面乾了,彷彿方才的暴雨根本沒有出現過,也讓我忘了自己有多狼狽。

原本以為今天最悲慘的時光已經渡過,苦盡應該甘來

偏偏說時遲那時快,十元硬幣大小的雨滴,滴滴滴~沒一會功夫,又籠罩在漫漫大雨裡了,唯一值得慶幸的,雨落下時,我人正在民宅的騎樓下,可以從容不迫的再把雨衣穿上。

天呀!這是我今天第幾次把雨衣穿了又脫,脫了又穿?

送完信回到公司,上衣褲子分不清楚是雨水還是汗水,濕答答的黏在身上,夾雜的汗臭味,實在不太舒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