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T
JasonT

Hi

《老爸與他的前世情人》- 童言童語之"家"的定義

最近晚餐大多是到附近的餐館解決,有時候吃便當有時候吃麵食,現在外送十分盛行偶爾也會點個不常吃的,在家享受美食,因為沒有自己下廚,廚房少了油煙味,也少了許多要洗的鍋碗瓢盆,輕鬆了不少。

今天在吃完晚餐開車回家的途中,小女兒突然冒出一句話:「拔拔,我覺得在家吃比在"野外"吃好耶!」什麼?我們什麼時候去野外吃飯了?正當我跟老婆還一頭霧水時,小女兒說:「外面吃就是野外啊!」原來在她小小的內心世界,除了家以外都算是野外。

老婆好奇的問她:「學校也是野外嗎?」她大笑的回答:「你不知道我都在野外冒險嗎?跟很多野外的人玩!」童言童語的笑翻了一車的我們。

是呀!還沒上學前,家以外的地方都是陌生的,慢慢的隨著生活範圍擴大,每一個新增的區域對小朋友來說,就像是在野外探險一樣,從幼稚園、國小一路探險到上大學出社會。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到陌生的環境,也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如同小女兒口中的野外,好像她形容的更為貼切些!

話說小女兒喜歡在家吃晚餐,是不是在暗示我這個當爸的,應該多準備食材下廚做羹湯了?!哎呀~要跟偷懶吃外食的日子說bye bye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