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T
JasonT

Hi

若我穿越時空,我還是...(Liker ID : mua31028)

穿越時空這個目前在人類已知的科技中,還沒有辦法實現,但相關的議題在小說、電影、電視劇等都有上演,有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也有去到未來。「人生難買早知道」,每次在懊悔時,總會恨不得「如果...」、「要是....」就好了,怎麼沒有像大雄一樣有個哆啦A夢?咦~哆啦A夢的道具「時光機」不就是我們渴求的道具了嗎?

人人都想回到過去,去改變一些事情,或是扭轉自己的人生,也期待去趟未來看看以後的世界,就像大雄期待未來的自己有沒有跟靜香結婚!但假設成真時,是不是會出現像電影描述的「蝴蝶效應」呢?小小的一個改變,對後續產生了巨大的災難

有時候看似偶然,其實是一環扣一環形成的必然,如果我因爲回到了過去,依照我所知道的資訊,去改變了某些事情,那我如果回到了現在,那原本我所知道的,還會是我所知道嗎?那如果不是且不是我想要的結果,我還能再去改變過去嗎?時空的軌跡會不會因此產生混亂進而崩潰呢?要是假如穿越的時空不小心跑到了侏儸紀時期,別說改變誰或誰的人生了,馬上就是原始叢林的生存遊戲,能不能從那些血盆大口的恐龍嘴裡逃生都難說,到了最後變成穿越去給恐龍貢獻晚餐,那還得了!

想到這,有股毛骨悚然的感覺,彷彿有台「時光機」並不是件幸福的事,連鎖反應後的世界並不像哆啦A夢的卡通一樣,即使再糟糕也不會影響下一章節的開始。實在是考驗人性啊!我想擁有改變的機會,卻害怕且無法承受可能產生的後遺症,還是活在當下比較實際些,雖然我會不時懊悔剛剛發生的事情,也會對未來充滿迷茫,不過這樣的點點滴滴成就了現在的我。所以如果非得穿越時空,能不能回到幾分鐘前,消除自己想穿越的念頭,讓世界依然照舊運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