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T
JasonT

Hi

《老爸與他的前世情人》贏在起跑點?

在局裡排信時,聽到幾個同事在聊小朋友要上公立還是私立的幼稚園時,一時好奇便默默的聽聽看,這世代的父母是如何看待子女教育這件事。

對話大概是這樣的

「我老婆希望小朋友去上有雙語教學的私立幼兒園,有沒有推薦的?」

「跟你說,比較強手的要在有寶寶手冊就要去報名,現在才報名,候補不知道排到多遠了!」

「我覺得私立的老師比較有在教,公立的都是去吃點心睡覺和玩而已。」

「嘿啊!從小讓他學英語,長大才不會輸人,而且念私立的普遍素質會好ㄧ點。」

坦白說,其實我聽到這些對話,心裡有很多的不認同,但又不好把自己的想法,跟同事們聊聊。

家裡的兩個小寶貝都是唸公立幼兒園的,而且念的很開心

每天回家都會告訴我們,今天在學校很開心,跟同學一起玩什麼、點心吃了好吃的什麼、老師帶她們做了那些活動,這樣不就是在幼稚園階段小朋友應該做的事嗎?讓她們去學習如何過團體生活、開心的玩、慢慢了解一些新知識。

有次在車上跟兩個小學生聊聊在校情形,大女兒說:「XXX跟XXX,每天都很晚才能回家。」

老婆驚訝的問:「為什麼呢?」

她說:「因為要安親班寫評量,還要補英文呀?」

我接著問:「妳們會想和他們一樣嗎?」

結果兩個傢伙異口同聲的說:「我不要!」

是呀!換成是我也不要,只是我不知道為何很多家長都會這麼做,讓孩子沒日沒夜的為了成績而唸書,而這麼做的理由是為小孩好,以後他們會感謝大人的用心。

或許在許多家長的想法裡,我是不及格的爸爸

怎麼會不替小朋友未來先鋪路呢?不知道不能輸在起跑點嗎?

但我認為,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開心的過才是最好的,至於成績要多好倒是其次,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持續不斷的擁有自學的能力,才不會只贏在起跑點,卻輸在終點甚至是途中!

女兒們呀!希望妳們長大後,會記得爸拔和媽咪用心良苦讓妳們擁有開心快樂的童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