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T
JasonT

Hi

《老爸與他的前世情人》為什麼手機只能用15分鐘?

在這個年代,手機幾乎是每個人的標準配備,而且網路也幾乎每機都有,很多爸媽會讓手機成為代理父母(題外話)。

現在,我們家的兩個寶貝,各自擁有屬於自己的手機。

在這之前,我和老婆兩人商量了許久,主要是小朋友不喜歡安親班,我們也不太認同安親班老師以打罵方式對待孩子,為了讓孩子課後有疑問時,若我們恰巧不在身邊,尚可與我們聯繫,便幫她們辦了手機門號。

暑假期間沒有特別限制使用方式,不過有限制使用時間。

開學兩天了,我們又開始要求使用方式時,兩姐妹心情頓時不是很好,臉臭臭的!

大寶貝:「爸比,為什麼我不能保管手機?時間才15分鍾太少了!」(眼眶紅紅⋯⋯)

小寶貝:「對啊!對呀!你不能偷看我的手機!」

我:「開學了,寫完作業、吃晚餐、洗澎澎,加上9點睡覺,就沒有多少時間啦!使用15分鐘應該足夠,假日會開放呀!還有,手機妳們設了密碼我不知道,所以不會偷看妳們的手機!」

老婆:「要把該完成的先做好,其他的時間妳們可以自行運用哦!要看書、畫畫、一起玩都可以呀!手機使用時間少一點比較好!」

兩個小女孩並不玩手機遊戲,但喜歡跟同學line來line去,或是看youtube。

其實,我們也常在看手機,FB、Line、youtube等等,大人離不開手機,卻要限制小朋友離開手機,我想她們內心也不服氣,只是暫時屈服大人的”威嚴”。

為了避免「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情形發生,我也和她們約法三章,只在需要用手機查詢資料、寫寫文章可以使用,不能漫無目的地滑呀滑~

坦白說,要求別人容易,換成自己就不容易啊!

沒想到,此話一出,女兒們立刻說:「真的哦?我們會好好監督你的!」(笑的得意的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