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T
JasonT

Hi

美不勝收的東湖

那年還是青春洋溢的大一新生,我帶著輕便的行李搭上火車繞了大半個台灣,來到花蓮-壽豐!因為求學的關係,花蓮也就成為我的第二故鄉,在那裏生活步調較緩慢的關係,被我們戲稱"好山,好水,好無聊!",但畢業離開校園後,卻是我最懷念的地方。

東湖

東華大學

說到花蓮,除了盛名遠播的太魯閣,七星潭...等等觀光勝地,以及許多特色美食之外,我的母校"東華大學"是必須介紹一下的,東華大學校園佔地面積多達200多公頃,校園的建築物採歐式風格,不說還以為是在歐洲哪一個國家呢!而校園外的街道,想當然爾充滿了形形色色的餐館及冷飲店,還有那夜消必備的炸物攤,滷味店等。

東湖

另外,要隆重特別介紹的是-東湖,這座湖雖然是人造湖,卻感受不出人工的氣息,天氣好的時候,藍藍的天空飄著幾朵白雲,搭配著碧綠的湖光,湖畔的建物自然的矗立在一旁,沒有一絲違和,美的像一幅畫作。除了平日路過的學子,假日駐足的旅人,也是戀人約會散步的首選!

夜幕降臨後,隱藏版的東湖將帶來不一樣的體驗,不似白天的蔚藍風光,黑漆漆的夜晚,東湖安靜地將舞台讓給了浩瀚無垠的星空,那被遺忘的星系其實一直都在,只是被埋沒在塵囂之下,而在此時,靜靜的,展現它無以倫比的美,悄悄的,烙印在見過它的心靈中。

東湖,伴隨著我渡過青春年少的大學時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