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T
JasonT

Hi

籃球魂

KOBE的曼巴精神:永不放棄的態度

對於KOBE的評價正反皆有,不喜歡他的人說他太“獨”、愛自幹,但我卻相當喜歡他的執著,即使「打鐵」了下一球還是會出手,再「打鐵」,下一球依舊毫無疑慮的出手,這需要對自己有多大的信心呀!("打鐵",指的是籃球打到籃框發出來的聲音,也就是沒投中)

換成其他人,恐怕會頓時失去信心,不斷地懷疑人生了吧!

KOBE對於比賽從頭堅持到尾,注意著各個環節,絲毫不會鬆懈,即便處在落後的情況之下,依舊展現不服輸的精神力挽狂瀾。

也因為如此,讓我們得以欣賞到許多關鍵的一擊。

KOBE有很多綽號:小飛俠、老大、黑曼巴、喬丹其中之一的接班人。小飛俠是因為他很會飛,滯空能力佳!老大是因為他和歐尼爾搶當老大,搶贏了!喬丹球技都被KOBE學走,也因此有接班人之稱(笑)。

這些名字裡,我最欣賞的便是「黑曼巴」。

黑曼巴蛇,充滿攻擊性,且行動極其靈敏,而KOBE本身特質與打球風格,就與黑曼巴蛇相似。

看他的比賽總會生出"有他在,不會輸!"的信心,他的拚勁,將自己推向更完美,也深深影響著身邊的隊友,驅策著彼此表現得更好,迎接更多場的勝利。

"曼巴精神",也因此成為KOBE的代名詞。

Kobe的經典名言:你看過凌晨四點的洛杉磯嗎?

能進NBA的球員,都擁有不凡的運動能力。

出色的球星更是擁有過人的身體天賦,像是歐尼爾的可怕的噸位和力量、艾佛森敏捷的速度等等。

KOBE的成功,相當大的因素,並不是個人身體素質超強,這點從他入聯盟的選秀可以見得(1996年的選秀,被譽為96黃金一代,個個都是天之驕子)。

能成為超級巨星,都是來自對於自己的自律及不懈怠的訓練!

KOBE對待隊友相當嚴格,對自己更是不在話下,要知道KOBE能在場上行雲流水般展現的高超球技,每一個動作都是經過千錘百鍊的。

KOBE說:「你看過凌晨四點的洛杉磯嗎?」這句名言透露出成功背後的付出,可不是一般人想的那般輕鬆!

活生生硬漢般存在的男人

運動傷害,在各式各樣的運動裡,都是稀鬆平常的事,無論是高強度的職業選手,還是偶爾運動一下的市井小民,或多或少都會經歷到。

但是嚴重的大傷,卻會影響球員的職業生涯。

KOBE在遭遇到跟腱斷裂的嚴重傷勢,經過漫長復健,復出之後再經歷巡迴比賽,打一場少一場,漸漸讓他的職業生涯畫下句點。

時間回溯到那場在爭奪季後賽資格的關鍵比賽,KOBE在一次的切入突破後,應聲倒地,他抓著自己的跟腱,試圖將已斷裂的跟腱拉回 (跟腱已斷裂!),並且再回到場上,強忍著疼痛,罰完最後的兩球,拒絕其他人的攙扶,自己一拐一拐的走下場。

那一幕,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那個男人是硬漢般的存在啊!

這一天,恐怕會讓許多湖人迷們帶著遺憾無法釋懷……

曼巴精神永遠留在我心中

然而,最沉重的意外,發生在2020.01.26。

這天"KOBE墜機"的新聞震撼著籃壇以及全世界。

"這是假新聞吧!一點都不好笑",查證了許多相關新聞後,著實還是令我無法接受,怎麼會呢?我還等著KOBE入選名人堂呢!

但現實終究是殘酷的,我們還是必須接受我們失去了KOBE這個事實。

即便KOBE已到另一個國度去了,但他留下來的,不僅僅有一場場經典賽事跟傲人的紀錄,還有他超乎常人的意志力跟堅持,“曼巴精神”永遠的留在世人的心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