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T
JasonT

Hi

我的YouTube下的中國

我還沒有去過中國,沒有吃過中國在地的美食,沒有到中國各地名勝古蹟遊玩,對中國的認知除了電視報導外,都來自YouTube了。

當中跟中國生活民情有關的,有兩類是我喜歡觀看的:第一類:趕海;第二類:美食。

趕海中有許多youtuber像是:老四、漁人阿烽、小池等等,影片中介紹著他們出海放白網、地籠、章魚罐等,捕撈在不同季節會出現的烏頭、白蝦、章魚、青蟹等等或是在海岸邊搜尋獵物,怎麼去勾躲在石縫中的青蟹、海螺;在爛泥地怎麼去辨識螃蟹、螺等躲藏的痕跡,以及同步的告訴我們螃蟹要從背後抓避免被咬、那些生物是有毒的、所抓到的收獲價值如何,在他們趕海的過程,經常發生空軍(沒有收獲或收穫慘淡),也難免遇到突發狀況,像是被螃蟹夾了、被海犡殼割傷,當然偶爾也會有收穫爆棚的時候,在在的用他們生活經歷告訴了我們,看天吃飯的辛苦,而再苦他們依然會去做,把漁民樂天知命的精神展露無遺。

美食型的youtuber如:李子柒、滇西小哥,她們把當地的飲食方式,在YouTube中將素材的取得過程,像是在說故事一樣,搭配著一道道美食呈現出來,讓我們知道食材是怎麼來的,又是怎麼做的,也讓我們了解在地的飲食習慣及特色。特別像是李子柒的影片,不僅僅只有美食也包羅多樣的手作生活用品,像是自己製作的文房四寶、種桑養蠶到完成蠶絲被等等,原來這些東西在不是工廠生產的情況下,是這樣一個步驟一個環節的慢慢完成的。

雖然我沒有去過中國,也沒有趕過海、沒有吃過道地的中國美食,觀看的影片是他們歷經大半天後,甚至好幾個月的精華濃縮,而從YouTube的影片中,讓我似乎參與了那麽一小個片段,希望不久的將來,能有機會去親身體驗看看!

身臨其境的感受應該會更加的不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