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T
JasonT

Hi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我會...


一睜眼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我們都是為了生活,每天忙忙碌碌的上班工作,賺取報酬維持家計。在小時候,總是天馬行空的想著長大後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是成為太空人飛向外太空好呢?還是考古學家挖挖化石好呢?在學期間想著以後要做什麼工作,是光鮮亮麗的金融行員好呢?還是考考公務人員好呢?但出社會後才知道現實跟以前想像的很不一樣,或許每個人的際遇不同,有人一帆風順、有人事業蒸蒸日上、有人兢兢業業、有人渾渾噩噩,而我跟多數的人一樣,需要為五斗米折腰,得為工作朝九晚五辛勤工作,即使不是滿意自己現在的工作,但為了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來養家糊口,就這樣認份的上班下班日復一日。

如果有基本收入,對我來說再好不過了,有基本的收入就不需要投入長時間在工作上了啊!我希望能夠換一個一週工作3-5天,每天上班4小時的工作,把其他時間拿來學習廚藝,烹飪的世界包羅萬象,有中式、西式、日式等等,也有熟食、冷盤、甜點之類,其中我想要特別花時間學習的是泰式料理,因為呢,家裡的女主人喜歡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外面吃的跟自己弄的天差地遠,所以得花時間去拜師學藝一下。

泰式料理中有許多道料理十分好吃,酸酸辣辣的好下飯,像是月亮蝦餅、打拋豬、泰式酸辣魚、綠咖哩椰汁雞、酸辣海鮮湯等等,又酸又辣超開胃,就算辣到直冒汗,也非吃不可。當然好吃的料理總得精心烹製,不僅要了解食材的特性、料理的程序,還需要精準的火候控制,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一步一步的練習,期待有朝一日我也能將泰式料理躍上家裡的餐桌,滿足家人的味蕾。

現在在沒有基本收入,工作下班後沒有多餘的時間和心力去練習烹飪,外食的次數比自己下廚來的多,只有在假日在家才有機會煮,然而很多時候煮出來的東西,只有其形卻難以下嚥,白白浪費了許多寶貴的食材。因此,若有基本收入我會改變工作方式,來投入時間來學習烹飪技巧,或許能夠培養成為第二專長也說不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