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世客
哀世客

97年的馬來西亞人。基督徒。同志。記錄與哀歎。 從出身、經歷、文字與想法來看,總覺得自己處於社會的、文學圈子的、政治的邊緣。這似咒詛,又似祝福,唯有不停地書寫,讓自己感受自身的存在。

〈压伤的芦苇〉

我在看见微弱的生命忽闪忽现时,
将它拔除,用以更新鲜茁壮的生命
取代它。
它没有将来。它浪费时间。它是没价值占据着
无价的地。
丢弃在旁。

接收到神谕似地,
我从棉被里拿出自己
粘黏着无数的白色猫毛
套在软烂的肉泥。
装作坚挺,
吃、走、做、吃、走、做
幻想着自己被替代的
那日降临。
期待。

一阵阵大雨
袭来,淹没。寂静。
可是祂狠心不取走我的生命,
剩下,奄奄一息。
残存在抽屉与荒废的书架
还有黑夜里。
在没有人的时候,嘟囔着悲哀与愤恨。
白昼来临再揉作一团,
用塑料袋打包,
放在角落。

新生命茁壮地成长,它在旁看着
我熟练起穿戴自己
日头底,我和它
感受灼热。
生命的、别人投来的、神赐的。
一点点蒸发,
剩下最纯净透明的,
躯壳。
枯干、降解、融合于无价的土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