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
Jasmine

一個喜歡透過寫作分享故事的人。

人生就是不斷地掙扎-「我與情緒對話」

每當負面情緒來臨時,身體就會進入頹廢模式。只想躺在床上,什麼都不願意去想,只想讓自己的腦袋空白一片。然後就會限入無止境的黑色,就好像墮入了看不見的深淵,只有自己一個人在黑暗中心緩緩墜入著,事實上也不想有任何人過來打擾。

我很享受這種感覺。我的腦袋很放鬆,我的身體也很放鬆,整個人很頹廢地放鬆著。

我非常感謝這些負面情緒,它們的到來提醒著我:你是時候該好好休息了。我很願意和它們相處,我們常聽「喜怒哀樂」,就會明白情緒本就是一半正面一半負面。負面情緒不代表與壞的情緒劃上等號,我們的感受也不一定是去感受開心,我們要去感受不開心的情緒,了解它們,學習如何與這些不開心的情緒相處。

當自己毫無顧忌地讓自己去感受,感受這些不開心的情緒竄流在身體的每一個角落,會發現這種感受很容易令人「上癮」。

是的,我們需要負面情緒的陪伴,但是,我們不可以讓自己離不開這種消極的狀態。一段的感受時間結束後,就會開始去了解去思考自己為什麼會產生不開心的情緒,很多時候事情並不會像表面上看的那麼單純,每一件事情發生的背後都是看不見的陰影。

思考結束後,就會發現,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脫離了頹廢模式。這時候我就會恭喜自己:祝賀你掙扎成功,你又變得更強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