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ᴄᴜʀɪᴏsɪᴛʏ | ʟɪᴠɪɴɢ ɪɴ ᴄᴀ|記錄一些在洛杉磯的生活點滴 哦對,喜歡動筆寫字與畫畫、看書,活生生的筆記控,正在尋找自己的創作風格中 愛畫畫 ig@hi.littleidea 蝸居: janesu.studio 隨筆紀錄 fb@san3pollos

2021 Matters 年度問卷 | 卡痞奇諾 Cappiccino

來盤點我的1/80人生了~ (假設我會活到80歲)

💬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領養了超可愛的兩隻小貓咪,Cappi & Ccino。
Cappi 的命名由來是因為嘎逼,咖啡的台語讀音,且咖啡是咖啡色,他們也是咖啡色。
CCino 是因為我住的小城市叫做Chino Hills。

穿白襪的Ccino 與 哈密瓜 Cappi

在成功領養之前,還不小心被詐騙了幾百塊美金,美國的詐騙也是很用心,是走一步一步漸進式敲詐法,還好走到一半腦子有醒過來。簡單說一下他們的手法: 第一步是說要從德州把貓咪空運過來,然後第二步是說因為貓咪需要有溫暖的空間,所以carrier需要有保溫功能,這部分要我自己負擔 blah blah blah.

💬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我覺得因為疫情,讓我改變了對工作的看法。

不可控的事情太多了,不如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應該做"的事情付出60%努力就好,在"想要做"的事情付出100++%努力,不要把時間浪費在莫名其妙的事情上。

要先定義一下"原狀"是什麼? 

假設是疫情前那樣熙熙攘攘的生活,大概有恢復了80%吧。以前上班或是假日,高速公路暢行無阻; 現在周末,常常塞車塞到心累,很懶惰出門....

💬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聽不太懂這題問題,大概就是終於在地板上躺平?

第一次打疫苗,副作用痛到睡不著,全身都很痛. 半夜爬起來不知道怎麼辦,因為床偏軟,必須要肌肉支撐我的身體;但用到肌肉,我就全身發痛。所以,我就把瑜珈墊拿出來,把自己身體安置在地板上一會兒,得到短暫的舒緩。

💬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Always是"學習"這件小事情,不論是看書,還是學習到我以前不會或是不知道的小事情,我都會覺得很開心。因為在家時間長,所以看書看得比較勤勞,完成這幾本書:

為工作而活;
潛意識正在控制你的行為;
成功的反思;
孤獨六講
今年在readmoo上看完了四本書

💬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跟奶奶永久的告別了,雖然沒有機會回到台灣送她最後一程,但至少在夢裡有跟她說拜拜。她對於我來說,就是一個熱心的人,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她對台灣的刺繡藝術有所貢獻,然後會吃素,常常去廟裡拜拜,喜歡跟鄰居話家常,多年前曾經做過"寄車"服務,印象中小時候回到爺奶家,門庭前會停滿了機車(尤其過節),還有一張張寫著時間的寄車單。

💬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不喜歡自己的身體,感覺在漸漸退化。還有一直使用滑鼠,導致常常右肩膀痠痛....
要想辦法讓身體更強健一些

💬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這本書還不錯 菁英暴政/成功的反思 成功能吃嘛!!
我覺得 薩滿 這部電影滿好看的,近期對於思考宗教的本質很有興趣XD

💬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我的爺爺與奶奶

💬 2021, nothing really matters

💬 怎麼樣成為有靈魂的人?

保持好奇,並且時時刻刻都要想,這件事情/狀況可能是因為以前blah blah blah 所以才會演變成現在這樣。然後在做某個行為時,要想為什麼要這麼做? 這麼做可以幹嘛? 不要別人說了什麼或是現在有什麼熱門話題,就湊熱鬧。

下台一鞠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