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ᴄᴜʀɪᴏsɪᴛʏ | ʟɪᴠɪɴɢ ɪɴ ᴄᴀ|記錄一些在洛杉磯的生活點滴 哦對,喜歡動筆寫字與畫畫、看書,活生生的筆記控,正在尋找自己的創作風格中 愛畫畫 ig@hi.littleidea 蝸居: janesu.studio 隨筆紀錄 fb@san3pollos

怪咖的大學混日子生活


最喜歡的標籤是"懷疑人生"


看到 @閱讀筆耕 的分享,覺得很有意思,

剛好距離大一入學要滿10年了(太可怕),趁這個機會來反思&回顧一下自己的大學生活



前提摘要

高中升大學的時候,為了逃離台北,選了不遠也不近的中央大學,

繁星計劃要寫科系,一度寫了法文系被打槍後,去了企管系(請弱鞭我的科系)


我....應該是內在渾沌特質



大學暑假都在幹嘛?

每次暑假到來,都很焦慮,不想讓暑假白白度過,但只是聽著大家說,不要浪費暑假生活blah blah blah,就盲目地要把暑假生活填滿,其實不知道意義在哪?

記得升大二暑假,因為高中家教老師有個英文補習班代課老師的缺,我就去了,

那時候還從板橋搭車去三重,真是服了自己,順便開發了三重的夜市(麻糬很好吃)。


升大三暑假跑去美國的某個樂園 Work and Travel(俗稱打工旅遊),那時很流行這個,用少少的錢去美國體驗生活這樣,

殊不知肥了五六公斤回來,慘不忍睹的身材

這趟旅程回來,告訴自己,再也不要用勞力換取金錢,太累太累太累


升大四暑假,應該是壓力最大的一個暑假,當時想要考台大(就是一個社會期待

但看著自己的成績,好像又上不了,報名考研補習班,很痛苦的每週都要去台北車站人擠人,

雖然經濟學、統計學、財金管理科目都很有趣,但...看到題目就一點也不有趣,也不想考試

當時還有很多考生排隊問問題,我由衷佩服他們。

還好,僥倖的通過台大的申請,不然大四下的人生應該更黑白

畢業時,就想好要先去社會滾個兩年,然後再回台大(因為台大休學最大值是兩年)


當時的美感真的是不行啊...書審資料黑歷史

毛遂自薦 無極限,

大學社團都在幹嘛?

沒幹嘛。

大一的第一個超級緊張英文面試,就是親善大使社團的面試,不知道為什麼對親善大使有莫名的著迷,就想要進去這個社團看看,

殊不知沒有待很久,因為後來發現課業顧不了只好中斷,但有跟外籍生們一起辦辦+玩玩活動,如:文化體驗營、Final Party等,滿有趣的。


再來是系學會公關部跟隔宿露營,這個是系上熱門活動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太知道自己當時在幹嘛,不過至少我認識到了幾個好朋友們

社團這兩個字,好像就不在我人生的字典裡。



大學最有意義的存在?

通識課,開啟我的懷疑人生之路

最喜歡社會學、哲學101(哲學概論),以及一些莫名其妙的人文課,

它們讓我開始會思考一些其他事情,而不是只是追求那個100/100

記得社會學老師,他要我們研究家庭族譜,研究我們的名字的由來,

像是以前男性名字喜歡用「勇、福、康、富」之類的,女性名字會用「淑、如、姝、美、莉」等,命名也是來了解社會的一種方式,覺得有趣!


大學最沒有意義的存在?

花時間在家教打工,但為了零用錢沒辦法.....

開車從中壢板橋之通勤,每天固定浪費兩小時在看路況,只能邊聽ICRT消愁

哦,還有我退選了一門課,那門課是關於環保相關議題,

剛好當時反核議題很火熱,我好像還去二二八公園參與反核活動,是為了拍照繳作業,

忘記為什麼要退選了...


大學的人際關係?

弱連結。但有些同學是反而畢業後聯絡起來的,這比較有意思,會一起大聊工作辛酸史,深有同感


大學那時候的目標?

考上台大

我就是一個書呆子,大一上的成績平均80幾分,嚇壞我了

之後發奮圖強就想拼個書卷獎,記得拿兩次(大一下&大二上)書卷獎,

我想分享一個小策略,大一大二是最好拿書卷獎的時候,因為其他人都還在玩別的(讀書市場偏像是寡占);大三時,大家開始有意識要申請研究所,市場將轉變為完全競爭,要拿書卷就不容易了



大三新加坡交換學生的體驗

在美國打工旅遊完,以一個胖子姿態跑去新加坡交換學生,

都沒有半個台灣同學,認識了好多日本韓國以及當地新加坡同學,

正式進入亞洲大熔爐,感受了不同的民族特性,偶爾也會感覺到寂寞,在異鄉生活真的不容易呀

那時候特別選了很多關於Retail相關的課,最後還在學校Open House Day弄了個小小攤位,賣賣小文具。

然後現在看到這些同學們在各地努力地過日子或是享受生活,也陸續結婚生小孩,就覺得好欣慰~~


結語

很多時候感覺自己很無釐頭,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就是所謂的盲目嗎?但當下真的覺得是盲目嗎?I don’t know.

但這個小回憶錄或許可以小小幫助自己未來在做選擇(以古鑑今的概念)

反思自己的黑歷史也滿有趣的,

希望你們閱讀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