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ᴄᴜʀɪᴏsɪᴛʏ | ʟɪᴠɪɴɢ ɪɴ ᴄᴀ|記錄一些在洛杉磯的生活點滴 哦對,喜歡動筆寫字與畫畫、看書,活生生的筆記控,正在尋找自己的創作風格中 愛畫畫 ig@hi.littleidea 蝸居: janesu.studio 隨筆紀錄 fb@san3pollos

珍珠控的奢侈手搖人生

在美國,一杯手搖飲料就等於一杯星巴克的$$,

沒辦法跟在台灣一樣,每天下班下課後一定要來一杯清心或是五十嵐。

有時候假日還是想喝一下,解解嘴饞,咬咬珍珠

分享個我在LA半年來喝過的手搖飲料,

手搖控的來到西岸絕對不會孤單,有各式各樣的BOBA等著來探索(誤)



先從台灣系出發

大排長龍的50嵐店門口


✏️WUSHILAND BOBA 五十嵐

大概是每次都急著喝,忘了拍飲料本尊,我覺得他們是珍珠料給得最多的一家,

我是”多珍”那一派,但在這邊不敢這樣要求。珍珠算是中顆,不大也不小,但Q彈度很夠,每次咬起來都很爽,

可惜店家數不夠多,我是都在San Gabriel那家分店買,為了喝到五十嵐,要開個25分鐘的車程。




古早味風格之包裝
現代風格的包裝(請忽略後面的Tide)


✏️Ten Ren’s Tea Time 天仁茗茶

這裡的天仁茗茶密度還算高,但每家分店都有自己的風格,

有一些很傳統,會跟茶葉一起賣;有些分店比較複合式,會跟鹹酥雞一起賣

製作流程也不是很統一,有些店珍珠給的很夠(上圖),有時候則會喝到料少少的茶(下圖),不過喝起來都是”真的茶“

連飲料的包裝也很多元,很好奇當初加盟是怎麼談的



店面在右上角


✏️Yi Fang Taiwan Fruit Tea 一芳

我都是喝茶類居多,好像沒試過水果茶,

他們的珍珠也算有嚼勁,QQ的,感覺有認真做品管,不太會吃到軟爛掉的珍珠,但只有小珍珠,沒有大珍珠,茶也是”真的茶”。

還有,有次喝到芋頭冰沙-----是,真,的,芋,頭!很感動

Ps. 因為之前點過別家的芋頭奶茶,沒有喝到芋泥外,感覺就是香料調出來的芋頭味

哦對,他們裝潢也是我覺得排名前三的,跟台灣分店風格保持一樣,店員好像也有台灣人,

我都在Rowland Heights分店買一芳,這家店是免稅(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自己賺到了haha

還有,有一次我說要double bubble(多珍),店員說要大杯才可以double bubble,可是有時候店員(不同個)會幫我加. Depends



早餐店奶茶


✏️YiMei Deli 義美

這個好像有點稱不上手搖。

通常去義美都是點他們的豆漿,有一次喝到居然有焦味的那種傳統豆漿,真的是很感動

大部分都是那種甜豆漿,跟台灣的味道差不多

有一次想說點個奶茶來喝,恩~~~也滿像早餐店的奶茶的,只是喝了沒有立即排便順暢😝



好像跟台灣店面設計差不多
側身的小標籤上面有繁體中文~


✏️SOMA Tea & Mocktail

住在San Diego的朋友跟我說西岸這邊有SOMA:LA一家、San Diego一家、SF好像也有(?)

當時聽到整個吃驚!(因為在台灣也沒幾家分店的說

有次週末就查了一下店址,舟車勞頓一番,殺到了Artesia(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區)

完全就是衝著裝潢去朝聖,只點了最常喝也最安全的烏龍茶,是”真的茶“,然後珍珠是小顆的,料不多

價格偏高,印象中兩杯加起來要10幾塊美金,但茶葉的質感是OK的,

而且我覺得很誇張的是,杯子上的標籤貼紙是繁體中字,感覺整個材料就是直接從台灣進口過來



好的,本土系報告完畢,接下來這些算是LA這邊自己開店的。


禪味十足
喜歡這個包裝


✏️Jin Tea Shop

有次去Pasadena逛街,走著走著就口渴,意外看到一家好像是開在公寓的一樓的轉角飲料店,

也是被裝潢吸引了過去,淺色木質系,整體有個”禪”味,店內有展示一些曬乾的那種茶葉葉子,就覺得很有質感(?)

茶的等級應該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有種喝到阿公泡的茶那種感覺,價位也算高的,珍珠也是小小顆,料適中

Btw 他們還有賣小點心—雞蛋仔,看起來很好吃 (只是我沒點)

Pasadena這邊很適合週末走走,逛街區旁邊還有一個綠綠的公園,很適合耍廢



有著脆脆西瓜顆粒 ㄡ


✏️Yu Cake

其實去這家店主要是買甜點蛋糕,看到他們的飲料好像也不錯,就點了水果茶試試看

試了覺得滿驚豔的,因為他有加草莓跟西瓜顆粒,西瓜顆粒很加分,在喝飲料的同時,有著脆脆口感

整杯是很甜的,最後回到家後,還加了水稀釋繼續喝😅

瓶子也滿可愛的,方形設計,扁扁的,容量偏小~但料的CP值還不錯拉



走一個工業風
Bomb a BOBA


✏️HEY HEY

這家我也是喝包裝/裝潢的,那次是平日白天去買,有滿多人在排隊的,應該就是個網紅店沒錯

外面擺著綠色植物,然後店內感覺是走工業風(可以看到裸露的水泥磚

感覺有用心在室內設計,LOGO設計也很可愛,形狀是一杯飲料,同時又很像是1/2個”囍”字(自己推測的)

茶的部分,中規中矩,珍珠是大顆的,不過料很少~~😣



以上。


有提到說“真的茶”一詞,是因為喝到有些店(如:快可立、部分Share Tea(歇腳亭)),

他們的茶應該是用茶精做出來的,因為一喝就滿澀的,沒有茶葉味道....


謝謝閱讀,希望大家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