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ᴄᴜʀɪᴏsɪᴛʏ | ʟɪᴠɪɴɢ ɪɴ ᴄᴀ|記錄一些在洛杉磯的生活點滴 哦對,喜歡動筆寫字與畫畫、看書,活生生的筆記控,正在尋找自己的創作風格中 愛畫畫 ig@hi.littleidea 蝸居: janesu.studio 隨筆紀錄 fb@san3pollos

施打嬌生疫苗後的體驗與心得 @ 大型疫苗站

(编辑过)
像被卡車撞到般劇烈的副作用....

前幾天接到公司的通知,說員工已經符合施打疫苗的資格

我便速速地到官網預約:https://myturn.ca.gov/ (覺得這網站取名很可愛~ It’s my turn)

就約了4/9 禮拜五的早上,沒特別想太多,想說趕快打一打結束這回合

後來覺得週五是最適當的,因為如果有副作用,真的需要1-2天休息。


我約完以後,才發現是打嬌生疫苗(先前我沒有太在意打哪一個牌子的疫苗)

我家附近這區(東LA)都是提供嬌生疫苗,西邊好像是其他兩個牌子的比較多


施打疫苗前

4/9當天早上九點,一路上沒有很多人,我以為沒有很多人要打疫苗,

結果到了會場,看到了好多車子,這景象滿壯觀的,Drive thru 打疫苗的體驗,還是人生第一次

@ Pomona Fairple

一到入口,會有工作人員口頭詢問你是否在LA工作?LA居民?若否,就不符合資格

跟我之前聽到傳聞說沒有檢查身分,不太一樣,應該是看站點而定

我將公司發的認證文件、公司ID、駕照,還有預約確認的QR Code都給工作人員確認,然後平安過關

其實當時我真的滿擔心我會被拒絕的,因為在預約時,他是寫說這個站點只給予 La Verne and El Monte 居民限定,

但我不是這兩地區的居民,可是填寫預約表時,輸入家裡的Zipcode,這個疫苗站就跳出來了,所以我很困惑,到底我有沒有符合資格....


這邊指示牌,有看到韓文與中文,是叫我們可聽廣播,大概是給予一些指導說明,不過我沒有轉去收聽就是了


條條大路通疫苗站

施打疫苗中

Anyways

接下來就是跟點Chick-Fli-A快餐一樣,一步一步跟著指令走,現場許多工作人員,會問候你、跟你說要拿出什麼資料...blah,整個體驗我覺得很貼心

而且許多工作人員都是非裔居多,我覺得這滿不錯的

我在想的是,他們會不會是邀請街友來擔任志工?因爲我覺得這樣的工作性質,應該會滿受街友喜歡,不至於是很粗活的工作,但是需要曬點太陽

大約9:35 左右,順利輪到我施打疫苗,護理人員會問想要打左手臂或右手臂,

那天,我剛好在右座,所以右手臂伸出來比較方便,就選擇施打右手臂,

我自己覺得這個shot應該不會影響到工作,所以就沒有想說一定要施打在左手臂


打完後的疫苗接種證明

施打疫苗後

打完後,路線規劃會讓所有汽車都停留15分鐘,這區不准拍照,

就是等待疫苗反應,看有沒有人有異常,這樣好讓相關人員進行應變,

在我等待的過程,都很peace,只是看著工作人員,在大太陽下走來走去,也是很辛苦....

15分鐘後沒事(他們用一張紙寫上你打疫苗的時間,然後夾在雨刷上作為Tracking),然後他們就會let you go.

我真心以為打疫苗是一塊小蛋糕,所以我只請了早上的假,下午繼續work from home

下午都還是暴風雨前的寧靜,那時候覺得好像滿疲倦的,沒有太多感覺

真正可怕的大概是下班後,也就是疫苗在體內後8小時,

開始畏寒,好像要發燒,全身無力

手指頭很像凍僵後的麻痺感,毫無血色....

這時候想說趕快去買外帶晚餐,也去Best Buy買了體溫計,趕快回家休息

晚餐買了一個臭臭鍋,有臭豆腐的那種,大概吃了1/20,我覺得自己要死了

那時候大概八點,我就直接躺在床上,開始睡覺,

來到了10點(應該整場最高潮的時候),我被自己的頭痛醒,起床開始瘋狂喝水,站起來都頭很暈,抓了一個止痛藥來吃,

吃完回去繼續躺,這時症狀大概是,正式有發燒、畏寒、全身肌肉痠痛

我昨天在Youtube看到別人也有分享自己打嬌生的過程,下面的留言讓我心有戚戚焉

他說,It’s like the truck ran over me

完全就是我的心情寫照

網友的副作用分享: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hP7MpzSftU&ab_channel=byBriannaNichole


真的是會痛到睡不著,感覺有東西在你身體裡全身串流、無法自拔,

全身痠痛到我覺得床太軟,會讓我需要用到肌肉施力,有一度把瑜珈墊打開,直接在地上打地鋪,躺了一下才再回床上睡覺

大概晚上11-12點,要正式進入睡眠,為了不想半夜可能會睡不著,所以先吃了一個CBD軟糖壓壓驚,

整晚睡眠品質不算太好,隱隱約約覺得身體還在痛,會一陣一陣被痛醒,不過不像幾小時前那麼劇烈。


施打後第二天

隔日,來到了禮拜六,身體感覺稍微好一點,但也沒有太好,

也有定時量體溫,體溫上上下下,還是有發燒,然後比較明顯不一樣的副作用就是流汗,

第一次流汗完,這時候體溫正常,我以為自己差不多解脫了,

但莫名其妙,幾個小時後(約打完後一天半),

又開始微發燒,再吃了一個止痛藥擋一下,接續再爆汗一次,正式退燒。

食慾部分,將昨天沒吃完的臭臭鍋,繼續食用,食慾感覺還可以

週六晚上,才明顯感覺到右手臂很痠痛,一點點延續到右肩,大概是瘀青的痛度,還在接受範圍。

手臂看上去只有微微瘀青


施打後第三天

二天過後,週日上午10點起床,覺得身體康復的不錯,大概有七八成,

只剩下一點微微頭痛,以及眼球在轉的時候,會有一點眼壓感(持續觀察中)

這天,還跑去逛了美版的唐吉軻德,差不多要回歸成一條活龍了!

Tokyo Central @ West Covina

以上,僅是個人觀點與心得,我真的萬萬沒想到副作用會發生在我身上 XD

也謝謝Teng的照料,不然我應該這兩天會像活屍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