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ᴄᴜʀɪᴏsɪᴛʏ | ʟɪᴠɪɴɢ ɪɴ ᴄᴀ|記錄一些在洛杉磯的生活點滴 哦對,喜歡動筆寫字與畫畫、看書,活生生的筆記控,正在尋找自己的創作風格中 愛畫畫 ig@hi.littleidea 蝸居: janesu.studio 隨筆紀錄 fb@san3pollos

來去沙漠看展覽 - Desert X 2021 沙漠雙年展

遠離市區的喧嘩,沙漠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加州這邊,現在感覺可以算是POST COVID-19的尾聲了

滿多人都已經打了疫苗,也比較能出門走走

偶然發現有這個Desert X的展覽,想說可以週末來去Palm Spring 棕櫚泉那邊晃晃


開到Palm Spring那邊大概兩個小時,第一個裝置藝術The Passenger,我在事前上網訂了票與時間,

The Passenger

但是到達現場,當地直接在路邊圍起一停車區,把車子停好,口罩戴好,便排隊就可以入場了!

我心想,那我還這麼認真訂票幹嘛(問號)

不過因為這個三角形裝置,設計成迷宮的動態感,人們可以穿梭在這沙漠與竹圍之間,所以需要控制人數,

走到最中心點,有台階可以踩上去。或許我太矮,踩了上去後,沒有一望無際,而是有一種被竹圍包起來的感覺,跟想像的不太一樣。



接下來,打開這個展覽的APP,尋找下一個目標點,選上了”Never Forget”,

仿照那鼎鼎大名Hollywood的字型,應該容易讓許多人引起共鳴,不過作者想表達的應該是喚起土地的意識。看了作品的短短介紹,或許是因為文化背景不一樣,我不太感受道創作者背後那深一層的含義。




第二天將近中午,前往了The Wishing Well,整個藝術品黃色色調,讓人感受到希望與力量


這些黃色塑膠片,是某個地區人民在裝油/水的桶子的一部分,這個桶子對那群當地人,應該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而這些塑膠片都有使用的痕跡,作者應該是就地取材(讓我想起多年前的台灣花博藝術裝置也是這麼做的)

藝術家透過這個創作,讓我們可以想像某一個地方人們的生活情境,也可以反思一下其實自己的處境是很幸福的。

以前看展覽,大部分都是前往市中心,這次前往沙漠欣賞藝術,也很特別

被大太陽曬的燙燙的,同時又享受那種藝術與大自然的結合,感受很不一樣,不像過去經驗都是排隊買票,然後吹著冷氣,帶著耳機,觀賞藝術品那種模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