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la
Jamila

一位太陽金牛、月亮獅子、水星雙子、火星巨蟹的INTJ女子。 試著用文字,記錄所有踏過我心頭的腳印。 願銘記於心,但無須走心。

浪板

2019/10/5 在海邊拿著浪板燦笑的你,是我對你的記憶。

《內文包含線上遊戲天堂II部分遊戲內容,若無法立刻理解敬請包含。》


「不準再讓我找不到妳了。」


那是我對他印象中最深的一句話。

他手中的浪板,就如同這句話一樣,啪一聲的巴在我的心弦上。

燦爛陽光下的他,就像一顆暖陽。



當時我眼看著我的遊戲角色趴在地板上,當時下線的時候人在龍之谷【註1】深處,身為一枚主教【註2】的我,一出來當然是被怪打到死。哈~


然後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我,就登出了再登入,結果人就回到了村莊。

喂。

為何角色還是躺在地板上呀,這什麼鳥設計。


右手邊的對話框閃閃發光,有人對我說話。我點開了視窗,這人給了我兩句話。

「?!」

「你死去哪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確實死了

「嗚嗚嗚,我在獵村的地板上,快來救我。」

須臾,我見到一個身無任何裝備,走路超慢的人緩緩靠近,對我用了復活捲軸。

從那一刻起,我們復活了。


「在幹嗎?」

這變成我們每天的必聊話題。


他說,我離開之後,他找不到我。一開始對我有點惱火。

我想了很久,也想不起為什麼我會離開,也許我就是這樣風一般的女子,在他心中吹起一陣狂風後,消失無影蹤。


後來,我終於發現,他一直默默在我身邊望著我。

只是他總是不擅言詞,那句開場白是讓我語塞。

「在幹嗎?」

「沒幹嘛。」

我總是這樣回他,我想他若是在我身邊,當下最想做的莫不就是給我當頭一顆爆栗。


那次爭吵,如火般的兩人,炸裂似得讓四周環境都上了一層紅色。

「為什麼犯這種錯誤,我講過幾次?」

「你沒說過!要是有,我把頭剁下來當椅子給你坐!」


他總是為我擋死,他的職業如同他的性子,安靜的堅實的銅牆鐵壁。

我總是為他療傷,我的職業如同我的本心,輕盈的蓬軟的似水溫柔。


我靠在他的身旁,男精靈的招牌坐姿,是一腿伸直,一手跨在曲起的膝蓋上。仰望著天空,一臉愜意。女人類的坐姿,是雙腿側身併攏,兩手輕放腿上。

我們倆,常什麼也不做。

「來」

他對我招著手

「陪我坐著」

那一刻,都是我每天心中最暖的一刻,互吐日常,在平凡不過。


他總是打給我,在我快下班的時候,很簡單的一句。

「上線,我等妳。」

「嗯。」

接了他電話的我總是漾著燦爛的笑,也許太過於蔓延的情緒。

「小寒~~~是誰打給你~~~」

「沒有啦,嘻嘻,是朋友。我下班囉~」

急匆匆的脫掉圍裙,拔掉髮帶一步併兩步的奔走,深怕他久等。


除了每晚的遊戲相聚,有時候時間太晚了,我們會在FB聊聊天。


他的大頭貼,是一張由上往下看的照片,他穿著灰色帽T,嘴邊一抹微笑。

分享著我的細碎瑣事,他分享著他過往的經驗。

年長我七歲的他,每每總是會給我一些精確的建議以及想法。

我只覺越來越依賴他。


但-

照片中溫柔的笑靨,不是屬於我的。


「你要結婚了?」那天我發現他與別人在談論這件事,但從未對我提過。

「是啊,要來給我請?」

那天,我意外的沉默了。


我翻閱了先前的記錄,發現那個常常沒事問我在幹嘛的人,就是他。

靜靜的想靠近我,但卻不說。

我皺著眉頭回想著我倆的對話,心口一酸,我的眼淚就這樣滑落。

「我今天累了,先睡了,晚安。」

「嗯,晚安。」


我說不出口,不想見你的新娘不是我的那場婚禮。

平淡語氣中暗藏的你對我的關懷以及情意,我無法忽略。

無止盡的悔恨,在這一刻竟討厭自己的飄忽。

若是當年沒有消失,他牽著的手會不會是我?


聽說,那女孩是你曾經的前任女友,即將會是你未來的妻子。


「我是不是回來的太晚了?」

「為什麼這樣想?」

「你要結婚了…」

你沉默了須臾

對話中的刪節號仍在浮動中,這一刻我的呼吸幾乎暫停。

似乎電腦對面的你,語詞刪了又減,輸入了又取消。

「別亂想了,現實還是要顧。」

也對,魔羯座的你,人生的每個階段,你都盤算妥當了吧。

就算少了我,是你一段空缺,但…

仍是得往前走。


【秘密】﹝詞曲:藍又時﹞

你就直接回頭吧 她在等著你

不要怕我會哭泣 早就在心底

想想你說過的話 其實我們不虛假

那就好吧 其實你對我不差


別對我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

雖然你還有感覺 但不是愛情

想想你說過的話 其實我們不虛假

那就好了吧 這些夠了呀


我們的愛情是秘密不能成立

就算我愛你也不能夠說明

她在你身邊 逗你開心

我只不過 讓你歇斯底里


你就讓我跟著你一起秘密

我們的事情 說好不提起

讓我們 都能夠清晰

你和她 是不變的 定律


每晚,我都聽著這首歌入睡,枕邊的淚漬我已懶的清洗。


每天在遊戲中吵嘴,一起流浪。有天晚上,我們照常在奇岩城發呆。

旁邊有個人坐了下來。


「嘿,我是黑鯨魚。妳好~」

「嗨,你好,但他好像不在喔,洗澡去了。」我替他回答。

「妳是他女友嗎?」

我愣了一下,驚訝著他為何會這樣猜…

「我不是餒,哈哈,為什麼會這樣猜?」

「哦,只是想說常看你們兩個黏在一起,我以為他女友也有玩。」

「呵呵~不是哦,他只是我的大爺。」


是,大爺。我是這樣稱呼著他,強勢的他,霸氣的他,脾氣不好的他。

但有一種讓人依靠著能創造出穩固的氛圍的氣息。

或許我依賴著的是這樣的…

對我溫柔的他。


他的疑慮一直在我腦海裡面縈繞,我不禁懷疑起別人眼中的我們。

於是我跟盟友聊了一會,那天吵架後…

「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你們有什麼…」

「為什麼?我以為我們只是特別好。」

「應該是說話的語氣,還有那種氛圍吧…他跟別人說話語氣不同,妳也一樣。」

「唔…」


他喜歡衝浪,最常看著他打著赤膊腋下夾著浪板的照片。

粗框眼鏡、單眼皮、高個子。

身上有著幾個的刺青的他,曾聽他娓娓道來,每個刺青的意義,也覺得新鮮。

她騎著野狼,眼睛圓圓大大的,畫著很粗的貓眼眼線。

在他身邊小鳥依人。


其實我是笑著的,看著幸福洋溢的他們。



【註1,遊戲中佈滿著怪物的練功地點】

【註2,天堂二職業之一,負責輔助戰士攻擊的後備型職業,性質為法師類,故無法自行擋住怪物的攻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