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la
Jamila

一位太陽金牛、月亮獅子、水星雙子、火星巨蟹的INTJ女子。 試著用文字,記錄所有踏過我心頭的腳印。 願銘記於心,但無須走心。

微雨,熱麵。霞海,迪化。

那天是一個正常台北式天氣的午後。

迪化街入口

微雨,觀光地點人潮擁塞。

我與姍踏上了霞海城隍之參拜行程,順逛迪化街。

到了須臾,我肚中如擂鼓般的敲打響,我們先探詢著附近的美食。

google中看中了一間拉麵店,天冷吃熱麵頗吸引我倆,於是我們踏上了尋店的步伐。

首先到了那道小巷外,其靜謐令我倆遲疑,我們大概走了來回兩次才確定是在此處。

但由於時候尚早,店門外仍緊閉。

我們先向月老爺爺打了聲招呼

霞海城隍

後門口終於開了,我們踏進了窄窄的木門,開始了店內探索。

長廊式的古厝,踏入了之後左手邊是店內,再延伸出去有另一道門,

於是我們一探究竟,

踏入的一瞬光亮襲來,原來是一道天井,抬頭一看有一道階梯

庭院中的石階古色古香
復古式的房舍

復古的房舍令人驚艷,內是另一間店家。

於是肚餓贏過好奇心,還是先坐下點餐。

可愛的達摩

店內品項不多但十分精緻,老闆娘熱情的說請稍等之後就開始煮麵。

桂花香滿溢的拉麵

木耳、蘆筍、溫泉蛋、舒肥感雞胸、湯圓。

濃郁的桂花湯頭,輕啜一口,香。

還併行著雞大骨的清甜,口感富層次,豐厚但不過膩。

烤雞翅

看這油亮外皮,香濃的焦糖口感,與皮上的油脂融合。

吮指回味。

花香甜凍
檸檬口味

美食就要用甜點結尾,值得一探。

且令我回了高雄之後,念念不忘。

「麵屋山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