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la
Jamila

一位太陽金牛、月亮獅子、水星雙子、火星巨蟹的INTJ女子。 試著用文字,記錄所有踏過我心頭的腳印。 願銘記於心,但無須走心。

趙記酸辣湯(九)

但願人長久

      我緩慢的掏出手機,我看到未接來電以及一封簡訊,我嘴角上揚,不知道為什麼。內容如下:

      「為什麼你要這樣作賤自己?去那種地方你覺得好玩嗎?還是去被玩?」

      詳細的內容我已經記不得,我只記得他臭罵了我一頓。但我笑了。開心的笑了。我終於得到我男朋友的關注了。用這種卑賤的方式……去渴求一個男人對我的關愛,我真心想笑。

      我喝下一杯一杯的調酒,我記得最好喝的是草莓牛奶。我也喝下了隔壁這位醉倒在座位上的小姐的酒杯,我乾了。調酒我共喝了五杯半,爽。隔壁那位小姐從座位起來,跑去廁所吐了,我還繼續喝。

      其實有點無聊,舞池裡面只有一對舞跳得很爛的情侶,在試圖炒熱沒有人的場子。Bar裡面調酒師看似也很無聊,只有我讓他忙起來,調著一杯一杯的酒。沒有其他人了,沒有。喔對還有坐在那邊一臉很乾的帥哥店員。

      聊完了我們就回程,前面的小姐酒駕,我沒有駕照。隔壁吐完的小姐非常厲害,可以停車說我要吐一下,然後繼續騎車,我對我沒有駕照現在開始覺得愧疚。

      今天最棒的收穫是男友的關注以及草莓牛奶,還有那間名為Lamp的店。



       結束


女人,都會有一種直覺,叫做第六感。向來都頗準確。

   

   今天星期五,這個周日是我的生日。我期待已久了。

      雖然表面上我不會表現得太過於在意,但其實我很希望我在乎的人都能記得我的生日,給我一點小小的祝福。無論是口頭的或是小禮物,我都會非常開心。個人最喜歡手寫卡片,手寫字的溫度遠遠無法被其他東西所超越,這是我所信仰的。

       最期待的莫過於我的廷,不知道他會不會給我什麼驚喜,之前說過十月要來高雄給我一個驚喜的那次還沒兌現,該不會他想要留到這次吧?嘻嘻,整天心情都很好。我期待著。

      我的朋友們,把我拐去了麵包店。當我開門上樓時候,他們用著一個一個精心準備的小禮物,讓我超級感動。紫色的大兔兔、手作的不織布杯子蛋糕、香水以及我最喜歡的open將的小娃娃。我們一起吃著蛋糕,歡笑著。

      提前慶祝我也非常開心,明天早上回家準備跟家人團聚。

吃的是我們火鍋必吃的汕頭泉成,爸媽送了我CD音響,弟弟妹妹合送了蘇打綠的專輯以及妹妹幫我挑選的護唇膏,晚上全家人陪我一起開車回屏東,非常的美好。

但開了門進房間,我只覺得一陣空虛。伊真今晚沒有要回來,空蕩的雙人床只有我一個人。我開著CD音響聽著蘇打綠,打著電腦遊戲,想讓自己忙碌起來,好讓自己遺忘還沒有收到我男友的祝福。

我的藍顏知己嚕啦啦,跟他講電話總是可以很開心,於是我決定打給他。

把燈光全部關掉,我用棉被裹住自己,我已經不抱任何期待了。對於廷,我無言以對。我不知道他是太忙忘記了我生日,還是故意這樣忽略我的生日,來讓我離開他。

「啦啦,我好難過。」

「幹嗎?你害喜喔?」

「靠杯喔,今天我生日诶,快跟我說生日快樂!」

「好啦,生日快樂!」

「可是幹,我好難過嗚嗚嗚嗚……」聽到那句祝福我忍不住眼淚決堤,連一個朋友都不吝於給我的祝福,我的男友在哪裡?

「你你你幹嘛啦?我打給你。」他二話不說就打來,大概怕我哭下去會講很久花太多電話費還是怎樣吧,我已經無法思考。我側躺在床上,眼淚就掛在枕邊。我瞄了一眼遠方的鬧鐘,凌晨一點多。我生日已經過了,我男友呢?生日晚上我在跟別的男人講電話,而他在安慰我?怎麼想都很詭異。

我不記得我說了什麼,我只記得我哭的一蹋糊塗口齒不清,枕頭上都是眼淚以及眼屎和鼻涕。我哭了好久好久好久……

「好啦,不要哭了。那種咖不值得妳為他這樣啦!乖!」他這樣講也沒有讓我好一點,但是哭泣發洩出來情緒,有相當大的效用。我就這樣哭到入睡,我難以忘懷的生日。我的十九歲生日,用淚水浸泡過了一晚。

      

   第六感,就在他一早沒有給我任何訊息,就觸動了。果然是驚喜。

   

我們又分手了,我不知道是我提的還是他提的,太痛了沒有記憶。

    其實想起來,雖然感情擺盪了那麼多年,也是會有一些小事情沒有印象。我翻閱了我從無名小站搬過來的文章,有一點惆悵。

   我累了 2008/05/16 12:27

對於這一段感情,我始終問心無愧。

也許是我沒辦法給你你所想要的,你也沒辦法給我陪伴,所以感情一直停留在這樣的階段。

沒有動態的互動,維持這樣久的時間我已經很滿足。九個月。就這樣吧:)

或許 永遠的承諾,真的是種謊言。是甜蜜的毒藥,明知道有毒又愛喝。

痛苦的毒發時,怪不了誰。

我會這樣很積極的貼近你,吵架時委曲求全,絕不是「作賤自己」。

畢竟一段感情得來不易,我不想輕易的放開。只想好好的珍惜。

我想只有真的經歷過很濃烈感情的人。 才能理解吧....

一段吵架時,最重要的是什麼?不是吵架的原因,不是誰對誰錯;

不是誰該先認錯;而是你最重要的那個人。不是嗎?

現在,我很重要的那個人。心中很重要的人已經不是我了。

我還能說什麼呢?(苦笑)

我學到了很多事情,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承諾別亂許。

不保證你一定做得到,請不要亂給對方希望。

一但破滅之後,是言語無法形容的痛楚。需要好久,幾個月、或是好幾年。才能稍稍撫平。

還有另一件也很重要的,就是無論如何,請你好好的、用心的、真心的、細心的,對待對方。

因為兩人在一起,也許是累積了很久的緣分。請把握在一起的一分一秒,

把對方說的話記在心裡,就算將來分開,也是很美麗的回憶。


孫燕姿有首歌,叫做「害怕」。

忘 我沒有很努力要自己去遺忘。

那些和日記一起收藏的過往,孤單在思緒之中變得很漫長。

想 我沒有很刻意讓自己不去想。

那些和照片一起靜止的模樣,我學著堅強,堅強到不用學著不想,學著遺忘。

還是害怕夜深人靜時總想起你,還是害怕不經意的聽見你的消息。

然而當愛已經沉澱得太清晰,當擁有已經是失去,就勇敢的放棄。

還是會害怕一個人時就很難忘記,還是害怕突然寧願當初沒有決定。

然而當愛最後的出口是分離,我會這麼相信 走下去


也許是我的心聲寫照吧.....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很感傷。

那時候或許不太懂,但是,悲傷的感覺,充滿了我的耳朵。這就是深深的悲傷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