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la
Jamila

一位太陽金牛、月亮獅子、水星雙子、火星巨蟹的INTJ女子。 試著用文字,記錄所有踏過我心頭的腳印。 願銘記於心,但無須走心。

趙記酸辣湯(五)

「喂,寶貝,你在幹嘛啊?」女人總是得用無聊的開場白。

      「沒幹嘛阿,在跟你講電話啊?」

      「齁,我是說除了講電話之外啊!」

      「阿就沒幹嘛,诶你等等……」

      這時他聲音突然轉柔,沒聽到內容之前我會以為他在對別的女人溫柔說話。跟我講話柔聲程度如果是70%,這時他轉到90%,柔膩到出蜜了。

      有一個可愛的嗓音,突然出現在我倆之間,他把手機夾在耳邊,但沒有掛斷。於是我就清楚地聽著他倆的對話。

      『葛格,陪我玩!』似乎是衣服扯動的唰唰聲。

      我豎起了耳朵,仔細地聽著。其實深怕他有一絲的不耐煩,因為我是個很愛小孩的人,我希望另一半是個對小朋友有無限耐心的暖男。

      『乖,哲哲等葛格一下,葛格等一下摺汽球給你玩好不好?』

      『鼻要,我現在要玩!』

      我聽到心臟蹦的一下,這是我要的回答,他對小孩無限的耐心,充滿了溫柔的關愛沒有絲毫不耐,這小鬼打擾與女友間的情話綿綿,他也完全沒有生氣反而盡力的要去安撫他。或許有點誇張,但我真的鼻酸了一下。我們的小孩,他也會這樣溫柔對待的,我是這樣想的。我漾起了無限幸福的傻笑,呵呵。

      或許這樣斷定一個人太過於果斷,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棒的人,是我要的人。他對小孩都可以這般溫柔,有人甚至覺得小孩是種可怕生物,只會哭鬧只會盧小小,但他不是。他對他弟弟說話的字裡行間充滿著愛,所以才會有溢滿的柔情。

      「你去陪他,我等一下再打給你。我沒關係。」

      「啊?沒事啊,我把他哄走了。」

      「唉唷,這麼厲害!」

      「當然阿,我誰啊?」

      「是我的寶貝阿,哈哈!」他看不到,我因為溫柔的他幸福的笑靨,燦爛的。

我是一個愛玩遊戲的女孩,好像漸漸變得不稀有。但吸引我的通常是遊戲本身,喜歡遊戲風格或是背景故事以及精緻耐玩的遊戲模式,我個人覺得玩遊戲會學習許多組織能力,玩遊戲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與他的相遇也是在遊戲中,所以對我來說遊戲是重要的事物之一。組成了我人生的一部分,以及充滿了回憶。

   金庸已經沒有繼續玩之後,我們換了個新遊戲。叫做「勇」。為了愛這個人,我要融入所有他的生活周遭。因為遠距離也都是學生,沒有見面的機會,只好在虛擬的世界裡面,盡量增加相處時間。

      看著在前方奔跑的他,與記憶中的他畫面重疊。我們一邊打怪一邊輕鬆的聊著天。

這就是最平淡的樂趣。

      「诶,我跟妳說,我變胖了。」他突然冒出這句話。

      「噗,是吃太爽嗎?現在幾公斤?」我笑著。

   「我吃到八十五公斤了,哈哈哈!」

      我一點也不在乎,他幾公斤。但我笑笑的,我弟在旁邊看著我好奇,他問我:「姊姊在笑什麼?」,我回應他:「有人吃太胖了。」當時才國小,圓滾滾的弟弟,他呆呆的臉對我說:「他是誰?妳老公嗎?」聽到這句話臉上一紅,覺得不好意思在弟弟面前太坦承,但他都問了我實在不會說謊。「是阿。噓,不要跟爸爸講!」他小小肥肥的手指,也在唇前做了個噤聲的動作。「好,但是他要減肥,我不想要一個胖姊夫。」

我笑得更愉快,但我沒有對廷說。有人已經偷偷叫他姊夫,我怕他會太驕傲。


       除了一起玩遊戲,我們還有共同的興趣是喜歡唱歌。上次跟他說過那次夜晚KTV驚魂之後,他也很緊張,但無法可施,我只能自己小心。他聲音很好聽,是柔軟且低沉富有磁性的,有時又一絲一縷的很細緻,像蜘蛛絲似的滲入我的耳中、我的腦海中。

   「你喜歡唱歌嗎?」

      「喜歡阿,妳也喜歡嘛?」

「喜歡,嘿嘿,我還是被選進合唱團的呢!我很厲害喔~」

      「這麼厲害,那一定要表演給我看啊!」

      「哈哈,好害羞喔,當然可以。但我比較想要聽你唱歌。」

「那我帶妳去KTV,只唱給妳一個人聽。」

      「好,那就這樣說定囉!」

      但承諾始終沒有兌現。I am ok with that. Because he mean it, that’s all I need.


       人生有許多事情,是沒有回頭路的。就像說錯話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願意花所有的錢去買一個早知道,但這種事情發生的可能性為零。

   我是個直言不諱的人,沒有什麼好怕的。我曾經跟陌生的學長要過MSN、還傳紙條給陌生人、以及專題報告時候與陌生人搭訕搭話,這都沒有什麼可怕的。但我怕的是,我在乎的人的感受。我害怕他們因為我的白目,而覺得受傷。

   

   但有一次,我真的為了我沒有經過精密思考的言論,有點驚慌。

   

   某天與姊妹們閒聊過後,她們覺得我很閃很討厭,我哈哈大笑之後覺得,或許可以幫她們介紹男生哪!於是我突發奇想……

      「寶貝,你身邊有什麼不錯的男生嗎?就跟你一樣好的男生。」

      「你想幹嗎?」

      「沒有阿,就問一下。」

      「為什麼你有我了還想認識別的男生?」

      「我……我沒有啊?」

      「那你為什麼要問!」

      「我!」

      「嘟嘟嘟……」第一次被掛電話,應該是這個時候。我整個人慌了,狂打電話試圖讓他接。再不知道打了幾百通之後他終於接了!我鬆了口氣。

「幹嘛!」

      「寶貝你吃醋喔?聽我解釋!」

      「我不要聽。」

      「拜託聽一下啦!我我我是想說,跟你在一起很幸福,但是我的姊妹都單身,所以我想說,像你這麼棒的男生,身邊的朋友應該都不錯。所以我想說認識一下你的朋友可以幫我朋友介紹一下嘛!就是這樣!不要亂想好不好?」

我語氣既驚慌又害怕,說話抖阿抖的一股腦地吐出了一攤話,希望他吸收了。靜靜的沉默,我等待著他的回應,自己的呼吸聲似乎都清晰可聞。

「喔……是這樣喔……」他聲音細如耳語。

「你……不生氣了?」我仍舊戰戰兢兢。

「恩。」那語氣似乎有點滿足,但也有可能是我的錯覺。

「那……寶貝要幫我介紹嗎?」

「不,要。」

   我不生氣,只覺得好可愛。他吃醋了。

    關於吃醋這檔事,似乎我也不遑多讓。每次想起當時的反應,嘴角還揚起尷尬的苦笑,嘖嘖。這就是青春。

那天夜晚,涼風徐徐,是個難得涼爽的日子。我站在宿舍的陽台上,手肘靠著紅磚色的牆邊,不知為何開心時,我腳總會一晃一晃的。一如往常的,我們通著電話。

「我出車禍了。」

「什麼?!」我音量拉高,手心出汗。「沒事吧?發生什麼事了?」

「就騎車的時候打滑,然後腳捲進輪胎裡面。」

「天哪,我好心疼,很想去你身邊照顧你,嗚嗚。」我覺得自責,沒有辦法盡到當女友的責任,連他受傷的時候都無法幫他貼一塊紗布。我蹲在陽台磁磚地上,地上的寒意似乎有點滲入我的腳底。

「現在沒事了,不要擔心。」

「痛嗎?」

「痛啊,只是沒事了,不要擔心喔,乖。」

「恩……」

「怎麼啦?心情不好?」

「我覺得自責,我想要好好照顧你,真的很討厭我們這麼遠。」

「好啦,乖。講點別的事情!」

「哦……恩……有件事情想要跟你坦白,不過你先保證你不要生氣喔!」

「這我不敢保證,妳要不要先說說看?」

「可是我怕說了你會生氣……」

「妳再不說我才要生氣囉!」

「好好啦……就是,我們出去看流星雨的時候,我給男生載耶。」

「是誰?」

「班上的同學啦,阿朋友剛好分配的我也不知道阿,我以為要給我朋友載。結果我朋友把我點給那個男生載……」

「恩。」

「我我沒有碰他喔!我手都抓自己的腿或是抓後面把手,他還有問我冷不冷,其實我冷得要死,但我也不想放他的口袋,因為我只想給你載,我也只想抱你。」

「恩,很好。但我也有一件事情要跟你坦白,因為你也對我很坦白。」

「好,你說。」

「其實我出車禍時後面還有載一個女生。」

「……」

「我摔車的時候她還很緊張,一直問我痛不痛。」

「恩亨,是齁。」我覺得控制不住語氣中的酸。

「……你生氣囉?」為什麼我覺得他語氣帶笑?

「沒有阿,然後呢。」其實我眼睛已經翻上去,眼白向前。但我十分努力忍耐,忍耐不要口出惡言,她是關心關心我男友……

「嘻嘻,然後她一直問我要不要上去樓上,她說她家有OK繃要幫我擦藥。」

Sorry,我實在忍不住阿。

「上去?什麼意思啊?受傷要去醫院!去她家幹什麼?她是醫生嗎?」覺得這女生其心可議,根本就是……「而且你為什麼會載她?」

「沒有啊,就是順路帶她回家而已……」

「喔。」

「妳生氣囉?」

「沒有。你有沒有答應她上樓?」

「沒有啊!」

「恩,那就好。我相信你,你說的我都會相信。」

什麼事情也做不了的我,除了給他百分百的信任之外,別無他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