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la
Jamila

一位太陽金牛、月亮獅子、水星雙子、火星巨蟹的INTJ女子。 試著用文字,記錄所有踏過我心頭的腳印。 願銘記於心,但無須走心。

ㄩㄢˇㄒㄩㄥˊㄖㄣˊㄕㄡˋ

一次很糟糕的面試經驗

接到這間公司面試通知的人,勢必看一下我的經歷,我相信我不會是其中一個。


莫約兩年前,正在轉職階段的我,接到該公司的來電說對我的履歷有興趣,說目前有許多職缺希望我去了解。


公司面試的房間有無敵的海景甚是美麗,但經驗糟糕到我事過兩年都印象深刻且無法釋懷,想給各位新鮮人一個參考。第一次面談由一位聲稱是管理階層的人跟我談話,先提供了公司目前的職缺,說有三種:行政助理、業務助理、業務人員。


空無一人的辦公室我相信業務都很努力辦公,但看不到其他行政,這是我第一個疑惑。再來給我看了許多公司的影片跟圖像介紹,也初步建設了我對這間公司的概念。先了解了我前公司離去的原因之後,該名主管也介紹了他自己的經驗。聲稱是同業多年但因為該公司產品跟佣金良好,所以轉換跑道,產品我未涉略不置可否,後者我聽到也不意外。因為我離職原因乃是因為跟前公司有無法取得共同點的不滿,從未踏入外務保險業的行政,不知勞健保都需自行負擔乃為常態,且公司獎勵旅遊者我又因為非正規行政人員,後來才知配置為我實為業務但是是由業務主管特聘為業務助理,令人咋舌的規畫我無法接受之後又工作內容與我志向不符導致我離去。該名主管勢必看出我對工作的奉獻以及才華之處,一直強力推薦我為業務人員,不管面試者的意願與否一直狂推銷他們佣金多棒之類的。


但對一個社會人士來說有帳單要繳納的情況,我如何去挑工作?

而我對輔助主管的職務是有信心的,但我無心當業務,因為我知道我個性非以賺錢為導向,那種不是我的動力。所以我第一個答案是,希望可以從事業務助理或是行政助理的方向,而非業務人員,但該名主管很堅持要我考慮再三,並約了第二次面試。


第二次面談約在了中午十一點,這次是讓我氣到不行的一次經驗,我確定要上網寫出我的經驗也是多虧了這次棒極了的面試。首先讓我等了超過半小時,主管才姍姍來遲,那就算了。中午餓到整個呱呱叫的肚子,一直在聽他廢話要我選擇當業務人員。甚至說出公司目前沒有助理職缺這種幹話。若非因為家裡教養告知當場離席不是一個有禮貌的行為,我早就拍桌而去。


該名主管甚至很噁心的用一句話一直鼓吹我:那你給我一個理由為什麼不當業務。有能力為什麼不作,給我一個理由。


我他媽不當業務又干你他媽屌事了?請原諒我說粗話,但我真的是氣急敗壞。

我當下就看著他,冷冷的說:沒有理由。我甚至不願跟她廢話。

拖我時間一直試圖CLOSE我,拜託我他媽有業務底子,少再用你那三腳貓的工夫講不出吸引我的地方又在那邊魯小,原來業績都是這樣來的,我質疑那些客戶有受到良好的服務。直到下午一點半才肯放我走,又問我吃飯沒,我去你媽的吃飯沒就是因為你這種約中午時間的機掰行為造成的,幹我超餓但我他媽吃屎也不願意跟你吃飯,爛人。偽造有職缺吸引有業務特質的人前往又浪費別人時間,噁心透頂我不寫出來我勢不為人!我能當業務我他媽也挑食的!


後來在外面碰到當初接待我進去的小姐,說他是櫃姐轉職跟我聊了許多,說她也有磨合之處但現在經營得很不錯,相談也不算不融洽,禮貌之餘我跟他互留了LINE。後來兩周之後接到他的LINE說很惋惜我不能當她的同事,呵呵。

更能證實了當初說有業務助理跟行政助理都是騙人放她媽狗屁的事,我火起來就直接飆罵了一頓。先從沒職缺又打電話鬧人這件事情,又講到中午時間約人,死纏爛打不肯放人走硬是要人當業務,拖到人吃飯時間毫無悔意。這種爛公司,我連買都不願意參考,因為貴公司業務品質甚高,我高攀不起。


說完拉黑,永遠不要再聯絡。

感謝願意看完這篇廢話的你,遠雄人壽,我經過一次瞪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