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la
Jamila

一位太陽金牛、月亮獅子、水星雙子、火星巨蟹的INTJ女子。 試著用文字,記錄所有踏過我心頭的腳印。 願銘記於心,但無須走心。

我的青春紀事(二)

【初見面】

  「你看那個男生,他都沒表情耶。」晴低聲說著,是我新認識的朋友,她瘦削的體型、小巧的下巴,還真是我羨慕的對象,噢!誰能了解怎麼吃怎麼圓的心情,我一直期盼能夠有像她這種婀娜的曲線。我轉頭看向她指的方向,他有著一頭捲曲的黑髮,瘦長的臉型配上高挺的鼻樑,是長得不錯,但臉是怎麼回事,面癱嘛?「我說你要人家有啥表情啦!不是早自修看書而已嘛,真是的。」我回應著晴,一面觀察著這位同學,他似乎感受到眼光的刺激,終於抬起頭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轉過了頭,繼續閱讀,眼睛餘光看見他的表情,他抬起頭來,卻找不到窺視他的目光,表情很納悶,我不禁感到一陣好笑,「噗哧!」不小心發出了笑聲。「後面那位同學,早自修請不要說話!」被老師發現了,他是我們的導師姓李,說真的也沒像我偷聽來的那樣糟糕,只不過偶爾嚴肅了點。

  「看我的,我決定要逗他說話。」下課時間,晴對我說著。「你瘋啦?又不認識人家。」我就是有那麼一點的悶騷。「拜託,說了話不就認識了,哈哈!」於是這傢伙就真的上前去了,喔,我的天哪!好奇心升起但又忐忑不安,我只好跟著她。晴悄悄的上前,一轉身擋住了那位同學的去路,說:「嗨,同學你好,你叫什麼名字啊?」不是我要說妳,真的很像怪叔叔。我心裡想著。他繃著臉皮,咕噥著唸完他的名字就要轉身就走,噗,還真的有點誇張,是有社交障礙嗎?晴又不死心的說著:「不要這麼快走嘛!害羞什麼,我們聊聊天啊!」我苦,我在旁邊是哭笑不得,憋得我真痛苦,這是哪門子的認識同學方式?然後她竟然逼進了那位同學,把他困在她與牆壁之間,我驚訝的看著這幕,看他們兩個大眼瞪小眼我實在忍不住啦!我走上前去,看了他一眼,抓著晴的手臂,該是我解圍的時候了,我說:「你好,這是晴,我是寒,很高興認識你!」說著我就抓著晴趕緊逃離,免得這場面繼續尷尬。

【永不忘】

這是個補習的年代,不曉得是因為怕孩子跟不上大家或是怎麼的,每個人都會想辦法在下課之後,補這坑補那洞的。我是個反骨的孩子,一開始當然不願意順應這個潮流,但是我的數學成績實在有點難看,不能完全怪我,我看到數字就想睡了,我也很努力想清醒的呀!於是我就在這大環境下屈服了,我加入了一間小小的補習班,然而,這個舉動卻大大的改變了我的人生。

我遇見了他,銘。將此名銘刻我心,是我對他最佳寫照。

那天英文課,我第一次看見他,他是如此的耀眼。閃爍的像天上的北極星,一閃一閃的閃進我眼裡及心裡。他留著黝黑濃密的短髮,總是用髮蠟抓的翹翹的,像刺蝟一樣;明亮有神的大眼,笑著的時候會微微瞇起,像彎月一般;燦爛如陽光般的笑靨,當他開懷大笑時,我總覺得世界都被他的笑容照亮了。他什麼也沒做,卻就這樣闖進了我心裡,從此之後,我眼裡只有他。也許這是一見鍾情。

在我承認自己的欣賞之前,我始終不想面對自己的心意。但卻在不知不覺當中,訊息流露在外,然而這一切都被我的好友們看在眼裡。在補習班上課前,我總喜歡買瓶冰涼的飲料,以解高雄這天氣的暑熱。在充滿著冷氣的涼爽空間裡,我踱步著尋找今天的新口味,我總是喜歡挑戰新產品。我注意到某牌的果汁,現在有滿額送限量贈品的活動,是一個很可愛的品牌意象娃娃,水滴狀的腦袋瓜,戴著小小的派對帽,圓滾滾的臉蛋上帶著天真的笑臉。不知道哪來的想法,我想要這個娃娃,而且我要兩隻,一隻送給他。

「這是什麼啊?」俊問著,順帶一提,他是我的好朋友,從幼稚園就認識的傢伙,目前是我好朋友的男朋友,個性只能用懶來形容,但他的才智是不容懷疑的,總是不怎麼念書就可以考很好。「哎呀,不管啦,你就幫我轉交就是了!」其實就是我準備的娃娃,以及卡片,想要送給銘的禮物。他瞪了瞪我,又翻了翻白眼,很明顯的不悅,他說:「妳為什麼不自己拿啦!很麻煩耶!」我扯著他的袖子,蹙起雙眉,哀求著:「拜託你啦!就你跟他比較好,我只有你可以幫我了呀!」果然男孩子都是經不起軟語央求,他的臉部線條放鬆了,撇了撇嘴角,無奈的望向我:「好吧。」。

在不知不覺中,我已常常給他捎信,煩到俊都不想理我了,但我是真的無法單獨跟他說話,一見到他,彷彿有人抓著我的喉嚨,我一句話也迸不出口。嚴重程度可從我接下來要說的這件事情判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