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la
Jamila

一位太陽金牛、月亮獅子、水星雙子、火星巨蟹的INTJ女子。 試著用文字,記錄所有踏過我心頭的腳印。 願銘記於心,但無須走心。

心門

《103高雄青年文學獎-參加作品-新詩》

人群,就像森林。

而我是個迷途者,在鬱鬱蒼蒼的森林迷路。

我狂亂的追尋,一個路徑,找到出口。

踏遍濕滑的泥土、幼嫩的草地、乾涸的河床。

我在一片枯萎的樹叢間,望見你。

你濃密的黝黑髮絲,像極了樹木緊密的枝葉。

你清澈的晶亮雙眸,像極了早晨灑下的陽光。

你挺直的寬闊雙肩,像極了堅韌挺拔的樹幹。

我想要靠近你,觸摸你,我相信你是我的依靠。

我慢慢邁步接近,卻發現你的面前,有著一道牆。

上面有道門,是你緊閉的心門。

我駐足,觀望著,努力揣摩著開門的方式。

獻上真摯的微笑,我傾訴著對你的傾慕之意;

呈貢清澈的泉水,我努力滿足著你的需求;

言語、行動、暗示、明獻。

我依舊不放棄。

我相信仍有一天你會看見我的努力。

但我卻忽略了冷硬的門所傳達的訊息。

終於我脆弱的哭泣,祈求你給我機會。

我撫著冰冷的門板,希冀著我的手心能抹上一絲溫暖。

依舊徒勞無功,溫度仍然如昔。

我明白了我的努力,你並不想要。

於是我留下一張紙條。

「你踏出門時,請務必小心。

你的心門外,留了一些我的蹤跡。

那一地的碎片,是我的碎裂的真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