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la
Jamila

一位太陽金牛、月亮獅子、水星雙子、火星巨蟹的INTJ女子。 試著用文字,記錄所有踏過我心頭的腳印。 願銘記於心,但無須走心。

不是所有親密關係都叫作愛情

那日去陳雪老師的新書發表會,偶有一感。借之標題一敘。

(老師本人聲音甜美清澈,誠心推薦她新書)


在感情中,漸漸摸索著成長的,終究是自己的內心。

我始終相信,透過一次次的受傷,更了解的是自己終究所求。


老師提到的那位射手座大叔,讓我憶起曾經的那位射手座大叔。

給了妳百般的疼愛,但卻不是愛情,老師闡述著我點頭如搗蒜。

但他承諾給老師的水牛與稻田,於我不過黃粱一夢。

僅剩一個用到夾鏈處都有些許脫落的老皮夾。


那次我們約會,雙方都有特意打扮。

他穿著素日裡不穿的襯衫,平時只穿著棉褲的我穿著洋裝。

吃著日式火鍋,享受著他對我的陪伴,寵溺語氣萬般溫柔。

「吃飽些,不夠我再給你買。」

吃飽了我們散散步,路過海鮮粥的店。

「吃不吃,給你買?」他漾著笑意不知是戲謔還是窺伺。

我啐了一口,給了他一個大白眼。「吃,你當豬養阿?」

逛著亮晶晶飾品的小攤販前,有一間散步甜食賣著義式冰淇淋。

「還是想吃這個,鹹的不夠再來點甜的,女人都有兩個胃,我明白。」

我已懶得回嘴,只裝作沒聽見繼續摸著飾品。


短短一晚,已是我彌足珍貴的回憶。


捏著爆米花的他說,「你不吃爆米花?」

我的那杯扔在地板上,我望了一眼,「要吃你拿去,卡牙縫的東西。」

「她每次都吃,吃完還要牙籤剔牙縫」他說的是他前女友。

黑暗中無語,電影即將開始。

「我不是她。」


黑長髮、纖細、豐唇、白皙、單眼皮。

那個回眸,很粗陋的照片畫質,但看的出人的珍藏情感。


說我要瘦到五十五公斤就送我九百九十九朵花

看我生病不去看醫生硬塞了一張小朋友給我

生日時候辦趴踢,一組佈滿了金色亮粉的彩色銀河香檳。

一個送別時,與姍姍一起送我的皮夾。

還是從姍姍口中得知我喜歡這類型的皮夾,

收到時我只能感動萬分。


就像老師說的,我思來想去我在這段感情中付出了什麼?

不過就是一顆破碎的自尊心,是。

我越過了十四歲的年齡差距,

只看到了一位真心疼我的人。

但我要的未來,你給不起。

那我便不要了,謝謝,不連絡。


對,我就要用我的二分法過生活。

對於人生已太多掩飾以及矯情,我疲於奔命。

於愛情中,我只要一個舒服的關係。


陶白白說,金牛座不會挑自己最喜歡的那個,是挑自己最適合的那個。

我明白,不是不愛,只是不適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