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Jack

观察者

来自墙内人的疑问

我的第一个问题,自习近平上台后,感觉国内经济,言论空间,网络媒体(新闻,网民,自媒体等)越来越恶劣,是不是不再以经济为中心发展,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课本称呼)被掩埋了。现在特别流行阶级斗争,一致排外,消费“爱国”(给人戴不爱国的帽子)。小时候对北京奥运会那种兴奋找不到了。中国只是站起来了,但远没有富起来。(科学技术推动社会进步的大背景不算)


我的第二个问题,针对香港政治动荡,我很疑惑为什么习要以暴制暴,为什么双方不能和平谈话,(警察,群众)双方已经出现了很多悲惨的事故。我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和为暴力冠以任何的理由,借口(包括民主,爱国)。毕竟这不是外敌入侵。


第三个问题,针对上面的问题,进一步提出中国是不是又犯了极左的错误,因为邓小平曾预言如果共产党和香港起了冲突,就要考虑是不是犯了极左的错误(油管可以找到)


我的观点,中国希望走出一个属于中国的道路,而不是西方化的道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