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馬麻諮商室
哲學馬麻諮商室

我是一個哲學諮商師,不小心生了兩個孩子!在生活中延伸、實踐原屬於學術的哲學思想。歡迎來到-哲學馬麻諮商室,讓我們一起打怪,進階到下一個充滿驚奇的新級數! 諮商相關請參考FB社團最新訊息,或以Line直接預約諮商時間。https://linktr.ee/jy.philo

《生活分享》聊聊產後憂鬱I

我是一個哲學諮商師,不小心生了兩個孩子!

產後憂鬱這件事,會不會發生在諮商師身上呢?有人說會,因為是賀爾蒙的問題。但真的只是這樣嗎?

本來專屬於哲學中毒者的憂鬱、荒謬,時不時的沈思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在生了孩子之後,這一切就更顯得荒謬了。

我只想要活下來,跟孩子一起,過著有思想的生活。

我也以為,只要卸貨之後,一切就可以恢復原狀,但是生活哪有什麼原狀?很多人都誤解了這一點,把曾經的生活經驗當作是永恆的狀態,無論是好的或是壞的,當我們擁有一個美好的經驗,不斷有要求自己再次達到過去的高點,而忘了人其實要創造的能力;而當我們擁有一個很糟糕的經驗,卻又不斷不斷的回到過去,忘了我們「沒有選擇的」不斷迎向新的未來。

這是一種無法回到過去,又無法創造未來的僵局。被困在自己的想像中,然後一直變老。

正是因為無法認清這一點,所以我憂鬱了,抱著孩子躲在棉被裡哭泣,問自己到底是誰?問自己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