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T | orangecat.nft
JT | orangecat.nft

元宇宙居民 / NFT行銷 / 生成藝術 / 加密貨幣 有拍盡力回 linktr.ee/JTartist99

元宇宙+NFT: Spatial線上畫廊初體驗

五分鐘帶你一窺元宇宙的世界

因為想找個地方展示自己的NFT,稍微搜尋了一下找到Spatial(https://spatial.io/)這個提供Virtual space的服務。可以簡單把他想成是3D版的Zoom,每個人會建立自己的虛擬人物,在各種3D場景中開會或進行互動。

Spatial有提供免費服務也可以付費升級,免費版有會議人數的限制,但以體驗而言十分足夠。因為是3D場景,所以若使用像Oculus這類的VR裝置會有較佳的使用體驗,但用電腦網頁也可以就是了。上面的截圖就是用網頁開啟的畫面。

進入Spatial後可以選擇開一個新的房間或進入別人的房間,要開啟新房間也有許多既有的模板可使用,有別緻時尚的現代裝潢也有森林系風格,進入房間後還可以利用系統預設的功能進行擺設或裝置。

Credit: Spatial.io

若要放入自己的NFT,首先得先連結自己的ETH錢包,我個人是用狐狸錢包MetaMask。目前Spatial似乎只支援ETH上的NFT,所以我在Polygon上的NFT就還沒辦法放進去。從Spatial網頁上的Profile選擇Integrations,點選Ethereum Wallet旁的Connect。連結成功之後在房間裡下方就會多出一個NFT的按鈕,選擇想放入的NFT、自由調整大小、位置,操作上滿直覺簡單。

整體而言,有個地方能展示自己收藏的NFT滿好的,未來當元宇宙的基礎建設更完整、VR裝置也更普及後,人們多數的社交行為將會發生在像Spatial這樣的虛擬空間,NFT的展示會是社交地位的展現。試想你現在認識新朋友,你或許會去瀏覽他的FB個人頁,而未來元宇宙內的各種NFT就會是你的個人象徵。是不是稍微能理解為何NFT讓人如此著迷了呢?

若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追蹤&給我拍拍~我將持續分享NFT與元宇宙的相關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