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T | orangecat.nft
JT | orangecat.nft

元宇宙居民 / NFT行銷 / 生成藝術 / 加密貨幣 有拍盡力回 linktr.ee/JTartist99

投資加密貨幣小資入門指引

低風險被動年收20~30%

先知總是孤獨的。進入加密貨幣領域一年餘,身旁朋友親人始終以詐騙角度看待。然而就在前陣子NFT新聞的轟炸以及跟我同一天生日的NBA球星Curry助攻下,終於成功引起了太座的興趣推坑。

為免除她心中的疑慮,我選擇以親身經驗,提供進入門檻最低、風險最小的方式來引君入甕(?)。於是順手整理了這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PS. 本文並非投資建議,請務必自己做好功課與風險控管!

入門款 (Pionex派網-低風險套利):

除了未知的風險之外,繁瑣的KYC以及帳號申請流程亦為一大阻礙。因此對於給新手的建議,我會建議先以最容易進入的開始。人家說投資先學不賠錢,再學如何賺錢,故不建議一開始就玩槓桿合約或買小幣。派網是我認為操作最好上手(全中文)、手續費低廉、手機認證即可申請、並有多種交易機器人可免費使用。

開啟期現套利機器人一天半,年化40%


目前派網仍是我主要的部位配置,新手建議從期現套利開始,年化20~30%,無論行情好壞都不太會賠錢,比放定存好太多。通常我會選擇資金費率0.1%左右的幣種,只要每天看一下資金費率沒有暴跌就可爽爽套利。等熟悉後更可依市場狀況彈性操作,行情好時開期限套利、震盪時開網格、暴跌時抄底現貨,都是風險相對低的操作,從入門到進階的工具在派網上一應俱全。以此連結申請派網可減免手續費20%

建議開好台灣交易所MAX方便入金以及節省手續費。以此連結申請MAX可獲得20%返傭

進階款 (FTXpro 現貨+穩定幣放貸):

將部分資產進行低風險的配置後,若想進一步了解加密貨幣市場,可以申請交易所帳號。我將FTXpro放在進階的原因是,個人認為KYC有點麻煩,介面也稍微複雜一些,但FTXpro交易所支援的幣種多,手續費低廉,交易所深度也夠,因此交易所首選我仍推薦FTXpro。以此連結申請FTXpro享5%手續費折扣

FTXpro本身就有提供放貸功能,利率較好的穩定幣(USDT)平均年化約10~15%,另外手中若持有其他幣種現貨如BTC、ETH、DOGE等,還可從FTXpro傳到FTX (前身是blockfolio,沒錯這兩者有不同的APP)免手續費,並在FTX(blockfolio)自動獲得8%年利率(十萬美金以內)。

我會將一部份穩定幣USDT放在FTXpro上,平常透過放貸領10~15%年利率,若出現合適的進場點則停止放貸、購買主流幣種現貨,買後放到FTX(blockfolio)再領8%年息,提供彈性且風險相對低的操作。以此連結申請FTX(blockfolio)獲得8%年息

另外,若購買FTX的平台幣FTT且質押25顆,還可享FTXpro掛單免手續費,一魚多吃。

小結

由於這篇是入門指引,故先介紹兩種目前個人認為風險最低的方式。整理結論如下:

然而,加密貨幣領域充滿機會也充滿風險與各種陷阱,本文並非投資建議,請務必自己做好功課與風險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