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玖
肆玖

在書中有看到一段話:「如果有看書是輸入,那寫文章是輸出,一旦輸出久了,自己學到了不少。」 希望自己可以多寫文章進步,也希望自己本身會變得很有內容的人

原則

醉了酒是豹子膽

醒了酒是兔子膽

借酒說事小心點

白吃白喝看白眼

喝酒應事躲遠點


還記得我看了一部連戲劇「老酒館」,裡面有位老人家名叫「老二兩」

由牛犇老師飾演的配角,演得很精采,為人有「酒德」、有「規矩」,也從不麻煩別人的親切爺爺

獨自品酒時,嘴角也喃喃自語的念了一段詩,讓人感覺到他背後有許多內心故事,說不盡,也讓人尋味

原本牛犇老師一個漂亮的出場,讓後面的劇情可以接順下去,很可惜「老酒館」演到後面,差強人意...說遠了,我們繞回老二兩爺爺的話題吧


說真的,我有時很擔心以後的未來,不敢在深夜裡、面對著自己在獨自一人環境...

老二兩爺爺堅持不要讓老闆幫忙送回家,孤獨一人走上夜深的路途,我難免有反射在自己人生的畫面

每當迷茫時,我有時也翻翻老二兩的故事看一遍,希望對自己要有原則,不能妥協任何一件事

希望像那位老人家往後一樣有原則,做人有骨氣,但也希望老人家不要那麼孤單,偶爾能接受讓人幫一把,至少不會讓人感到心疼...

#牛犇  #豹子  #兔子  #白眼  #戲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