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玖
肆玖

在書中有看到一段話:「如果有看書是輸入,那寫文章是輸出,一旦輸出久了,自己學到了不少。」 希望自己可以多寫文章進步,也希望自己本身會變得很有內容的人

老年齡化的社會

在社會少子化的文化下,我們也已經進入了科技化的高度發展,經濟模式也消消改變成宅經濟

以前傳統下,我們會再實體店裡做比較,也貨比三家的情況下,進行購買

這也就是人們口中說的「資訊」、「資金」、「物流」,進行了這三種動作來買回家,而現在有了網購這個平台,拿起手機滑滑頁面,看到喜歡的就訂下購物車就買下,電商這個平台也就越來越多了,例如:蝦皮、掏寶、亞馬遜等等...

為什麼呢?不說你也知道,因為方便,網上查也容易貨比三家,屁股不用從椅子起身,動動手指就完事了

這樣子的進行動作,就等於把那三個步驟完整優化了不少....

後疫情那年也衝擊了高科技發展,人們失業,也對未知半解的病毒感到恐慌,股市三月份時,天天暴跌....

大街上的人們戴起口罩,每天的死亡人數不斷的創高....彷彿身在末日...

這時﹝Uber Eats﹞、﹝熊貓﹞這個美食外送平台也因為疫情帶動下漸漸高度成長帶來商機

我眼看著我們的社會文化,我不禁感到掙扎,以前的勞動社會轉變成科技時代,我們的生活水平也越來越高,一直達到了滿足點,生活圈也越舒適....

所以當生活都具備得很好,我們這些年輕人也自然的不婚不育,少子化也越來越明顯了...

科技醫療也越來越好了,很多長輩也越來越長壽,但長壽了,身體也多了不少毛病,長照看護也吃得相當重

畢竟以前的傳統社會中,其實人類沒有那麼長壽,統計活過三十歲就差不多老了,所以十七十八歲結婚當父母的概念,在那個年代都算正常...


話又兜回來,我們的社會階段已經到了終身了嗎?還會有下個階段嗎?AI要管理人類社會的時代要來了嗎?

在生育人口率不斷的下降時,我們該甚麼做呢?親眼看人類社會的終止或者做些無意義的事....


你跟我一樣擔憂嗎?還是很樂觀呢?或者該說不在乎,反正又不是一個人的事,人遲早都會滅絕,只是早晚而已...﹝笑

#亞馬遜  #查也  #社會  #文化  #科技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