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玖
肆玖

在書中有看到一段話:「如果有看書是輸入,那寫文章是輸出,一旦輸出久了,自己學到了不少。」 希望自己可以多寫文章進步,也希望自己本身會變得很有內容的人

電影時代的代溝區

不久前有個我喜愛的香港演員逝去了,他叫(吳孟達),我相信蠻多人也很熟悉、,也很不捨...

7,8年級生的回憶,大大小小的無數電影裏都有他的身影,已陪伴我們走到現在,是個看起來很親切,不會太做作的伯伯

他的動作與表情很有戲,是個全身都有戲的戲精,很可惜再也看不到跟星爺合作的電影了...

最近達叔還沒回去一起,很積極的投身在大陸的電影裡演出,看得出他不甘於平穩生活,很努力想要達到他的標準

他曾說他最近感覺到他離觀眾的距離越來越遠,始終感覺到自己抓不出觀眾的口味,所以心裡有很多想去行動的事,可惜力不從心....

現在不管自己在捨不得、在迷戀戲,也該像電影一樣結局落幕了,達叔...你已經很棒了,好好休息吧,願你安息

想起以前看最多的電影都是港片,現在看看舊片都很有味道,很好玩.很精彩,但最近的港片,應該因為市場的需求吧

越來越沒有以前的味道了,反之加了很多科技的虛擬實境,新演員不像老演員那麼有戲,存在感就越來越薄弱...

早在2020年間,很多老演員們都逝去的差不多了,現在的國寶級演員都是如此珍貴

不知何時,電影的規格越來越進步,但懷舊的味道卻越來越淡薄,這個感觸讓我覺得深..,如同走味的咖啡般...

是自身的老靈魂發作呢?還是覺得以前的味道比較單純簡單呢?...

電影拍攝的難度

電影門檻的難度越來越低時,內容品質也跟著下降,想拍個好電影幾乎沒有那麼簡單...

曾看到節目裡的人說以前的電影片段是很珍惜的,一旦用了就無法重來,所以那時的演員壓力不是普通的大,為了不NG,而重複了幾次預演動作後,繃緊神經演好自己的本職,但相對來說也是很好的歷練

對了,我沒有說現在的電影不好,怕不小心一竿打翻一條船,趕快補這一句(冒汗...

只是現代的人們口味顯得越來越重,也不斷的細分化,電影的市場早已很難捉摹大部分觀眾的愛好了,這就是所謂蛇吞象的現象嗎?

而大陸那邊的小電影,其實近幾年來都很不錯,只是演爛的電影多過好的電影,就這樣掩蓋掉了,導致無法出頭天,實在很可惜...

不過我想應該不用我擔心,觀眾眼睛是雪亮的,相信電影裡總會有厲害的名作重現

你們喜歡看好電影嗎?XD


Photo by Chris Murray on Unsplash

#咖啡  #大陸  #事物  #香港演員  #吳孟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