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玖
肆玖

在書中有看到一段話:「如果有看書是輸入,那寫文章是輸出,一旦輸出久了,自己學到了不少。」 希望自己可以多寫文章進步,也希望自己本身會變得很有內容的人

電子錢包的發展

在大陸那邊已經很流行用手機掃描就花錢的文化了,甚是越來越普遍化

連路旁的乞丐都會把四維瑪放在路面上,給人方便施捨,幾乎沒甚麼人會帶金錢在身上了

這是我看書描述的內容,所以我也不清楚那邊的狀況,不過那時我直呼「哇,那麼發達了呀....」,真是不敢相信的感受特別深刻

這樣的施捨方式也太高級了吧...直接刷新我的三觀...

同時也正納悶著台灣什麼不像大陸一樣普遍化的原因,跟朋友聊天時有提到這個話題時,才了解這個電子錢包是需要手續費的

大陸那邊幾乎是因為大陸政府強力推動下,再加上免手續費這樣的措施,使得電子包那麼盛行

自身的想法

我現在在做小本生意,時常在想著如果用電子錢包的方式,來存入銀行是否會減掉很多麻煩,不用找零、也不用在那花時間算、因為是做吃的,不用擔心會因拿零錢而不衛生

那我的所在地是必較偏向於鄉下,在地人幾乎不用手機來電子支付,感覺錢帶在身上比較有安全感,對科技技術比較沒那麼信任,畢竟不熟悉,會很怕自己會容易被人詐騙吧

不過我真的很好奇,國外的電子支付是否已經到了非常普遍的狀態了嗎?還是說基本上來說都是金錢支付比較多?

手續費是否占了大多數不想使用的原因嗎?

人類的歷史上,第一個使用的貨幣交易是貝殼,接著是黃金,之後是銀子、紙鈔,演變出新的另一個交易選擇是信用卡,接下來就是電子支付

這樣的以物換物歷史的階段,是否已經算是最終階段了

如果沒有,後面還有在變化的話

我大膽假設是否會像「鐘點戰」的內容一樣,以時間換取需要的物品,但真的演變成這樣就太可怕了,呵呵...

最後我想討論電子支付的話題,不管身在何處的朋友們

請問你們所在的地方,是否已經電子支付普遍化了嗎?

#貝殼  #大陸  #台灣  #那花  #手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