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玖
肆玖

在書中有看到一段話:「如果有看書是輸入,那寫文章是輸出,一旦輸出久了,自己學到了不少。」 希望自己可以多寫文章進步,也希望自己本身會變得很有內容的人

每個人的人生步伐

 我跟堂弟約好去操場夜跑,大過年期很少人出來走動,眼前只有燈光與跑道,微微的徐風往我臉上涼涼的滑過,舒服極了...

我堂弟再過幾個月就當消防員,剛結束了特訓不久,我看著他的背影精壯了不少,還記得不久前是個瘦瘦的孩子仿彿是昨天的事...

上次有跟他跑過一次,他為了跟我一起跑,特意慢下自己步伐,臉皮厚、自尊心強的我,也硬著頭皮跟上,跟到最後時,我弟一直激勵我再多跑一圈,讓我結束跑步時,軟腳到地上爬不起來,呵呵...

這次我再跑前跟他說,叫他先跑兩三圈時,我在跟上,讓他不要因為我而壞了自己的自我訓練

他在跑完兩三圈的途中,我拿起了跳繩來跳一跳,讓自己充分熱身,隨後跟上他的步伐陪同,我在跟他的步伐時,發現我體能不行

他的速度快到我跟不上,光一圈就快讓我喘不過氣來,我的身體就像古董車一樣笨重,無法負荷新車的設備

放下我的速度時,看著他越行越遠,我調整了呼吸與步伐,堅持的跑著

那一剎間,我呼吸順暢了,也能好好放鬆心情,身軀像個搖擺鐘針一樣慢跑著,我這時還明白,我的步伐比一般人跑著節奏還要慢的許多,也不適合有人陪跑著,會打亂我的呼吸...

這個就像是人生的道路一樣,每個人的觀念、習慣都不同,而發展出自己的個性與喜愛各有不同

所以步伐快慢都有專屬於自己的頻率,而我因不服輸,想證明自己的能力關係,盲目了我的節奏,打亂呼吸,給自己帶來堅持不久的麻煩

在努力前,先了解自己,等找到自己的方法時,不管前方目標多困難,都能堅持熬下去

#都能  #堂弟  #操場  #夜跑  #大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