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ans
JFans

喜愛在愛情、工作、教育、娛樂及社會民生等抒發自己所思所想

香港仔遊記系列 台灣之旅 戀戀阿里山後續

[在疫情下未能外遊, 唯有查看及分享自己舊遊記回憶文, 再回想一下當年遊歷回憶當作去了旅遊]

戀戀阿里山 某年九月十一日

上回說到在阿里山半夜三點多起床出發去看日出, 那時我比我朋友較早一點起床, 於是在朋友正梳洗時我就去旅館大堂閒逛, 想不到我那時穿著一件普通短袖POLO T恤, 在十度左右既低溫走來走去居然不覺得冷, 可能因為睡得少時間, 身體不太咁感覺到冷吧 ~~~ :-P, 走出大堂時附近一個人都沒有, 大慨其他人還未起床, 之後我和朋友整頓完在約四點左右出發時才在大堂開始見到有人, 包括房東和她女兒們在打球, 他們穿著羽絨和我們穿著短袖襯衫外加長袖薄外套形成好大的對比 :-P

然後我們摸黑出發, 最慘是我拿去的大小電筒都失靈, 不是沒能開著就是不太光亮照不到路, 要依賴我朋友的電筒了, 沿途都有兩批人, 合共大約十多人左右和我們一樣上山看日出, 走了兩個多小時終於上到去看日出了, 那兒有個小販變身作導賞員在日出前講解阿里山日出的小道歷史跟搞氣氛, 真的有點風趣幽默 :-P

到了日出時, 嘩~~~~, 日出真是好美呀~~~~最讓我感到幸運是小販導賞員說前兩天有雨看不到日出, 但我們那天就有日出可以看呀~~~~

看日出後, 我回頭看周圍的人和景物, 發現全都變紫色, 變了「阿凡達」那樣 :-P

之後我和朋友慢慢走下山, 中途經過一個叫「受鎮宮」既廟 (旅遊後隔了太久才寫遊記, 所以我都忘了這廟是在這兒還是在另一處 :-P), 在裡面求了一支簽 (為了工作…), 不過之後自己回香港後上網找簽文解釋, 內容因為我想不記就不說了 :-P

之後, 我們回到旅館休息一個多小時後, 就收拾行裝和外出午餐, 然後回旅館取行裝坐車去下一站 — — 奮起湖

坐車時周圍的霧從山中飄出來, 挺美的

之後到了奮起湖, 我起初以為它只是一個大湖而已, 原來是一條小村和一大片山, 那天下著小雨, 我們像是登高那樣走去看裡面的子母湖(大湖和小湖), 又遊了整條村子, 最慘是我們臨走回去車站坐車時, 我跌了在地上, 是真的仆倒了!? 我不小心走在好滑既斜路上, 一滑到就仆倒在地上, 連掛在心口上的眼鏡都飛脫了在地上, 還要走了以後才意識到而回去找回那副眼鏡, 而在那兒的其他事情也不記得了, 只記得自己不小心仆倒了 =.=

之後我和朋友就出發回到高雄, 在回到之前暫住過的民宿度安頓之前, 我們揹住大背包先去了遊高雄夜市, 那兒真的好像香港的「大笪地」, 整條路兩邊都是小攤檔賣飲品和食品, 價錢也只是幾十塊台幣而已(大約十幾塊港幣), 我和朋友去食了蚵仔煎, 可能因為當地人用生煎蠔仔的方法去烹調, 我朋友覺得它太滑跟有點不太熟, 不太合她口味 :-P, 之後她也買了一些不記得是炸甚麼的小食(真是太久不記得了 :-P), 我們走了整個高雄夜市才回民宿過夜, 我們那時住的是四人房, 之前只有我們住, 那一晚就多了兩位好像是台北女生, 應該是放假去遊台南, 據我和朋友分析, 一個感覺好cool和應該不太好相處, 一個就好斯文的, 不過也不關我們事了, 我們火速去梳洗睡覺了, 第二天還要一天清早出發去墾丁 ~~~~

萬想不到, 到了墾丁, 竟然為我們的台南「幾乎死亡」之旅埋下伏線……… 請待下回分解

#旅遊 #旅行 #台灣 #遊記 #化讚為賞 #化like為coin


讀者如喜歡這篇文章 ,可於文章最下方按下Likebutton以示鼓勵及支持(若LikeCoin用戶請先登入再按下Likebutton ,最多可按5下,而其他人士也可以了解LikeCoin及考慮是否註冊使用LikeCoin )

而加入 LikeCoin 回饋創作者計劃,更有免費獲得coin的活動:

  1. 註冊一個 LikeCoin ID (邀請人請填: tracy2018)
  2. 確認已登入 LikeCoin (確認方法)
  3. 點擊五下拍手(操作參考)
  4. 完成後,你我都會獲得免費的 LikeCoin (可用來交換以太幣或現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