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ans
JFans

喜愛在愛情、工作、教育、娛樂及社會民生等抒發自己所思所想

愛情吹水篇 之 回頭再愛我好嗎?

你們可曾試過因為自己的缺點而迫走自己最愛的另一半?你們又可曾試過,分手或「被分手」過後才發現自己以前對另一半很差很錯,決心改過並想和他/她說︰回頭再愛我好嗎?

在熱戀時,部分人會因為愛得太深而失去理智,覺得自己是對方心中的唯一皇者,深信不論自己有何等野蠻任性何等專制霸道不講理,另一半也會用無比的愛去遷就自己。而他們所忽略了的是,對方一時甚至短期的遷就還尚算是「遷就」,對方長時間的遷就會變成「將就」(心裏想走但暫時走不了,只是勉強拖著在一起),當對方一直長時間的遷就令另一半忍無可忍時,便會變成「罷就」(分手罷就,去找另一位更好的),而自己只能「喊死嬲死谷氣死『鳩』就」。

當然在這些人當中大多都會覺得「囝死囝還在、囡死囡還在」,去找過新的另一半便行了,總有一天會找到一位能一世遷就自己甚至不覺得在遷就自己的人去愛自己一世。

但在這些人當中也會有一些是「例外」。這些「例外」在分手一段時間後會開始冷靜反省,知道雖然對方可能有錯但自己以往有所不妥,更覺得之前分了手那位是「世間始終你好」、「還是覺得你最好」,決心為之前分了手那位改掉缺點,決心想和之前分了手那位「重修舊好」。

可惜的是,世事不會因為這批「例外的人」改好缺點而有「例外」,在他們分手、冷靜、反省、決心改過、變得更好的過程中,和他們分了手的那位早已有了新的另一半,而且還可能是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既已心有所屬,不論這些「例外的人」做甚麼變成怎樣也好,他們也鐵了心不會再回頭。

若到了這一個地步,「例外的人」唯一能做的只能是放手,退回一步做回朋友,他們越是真心愛分了手的那一位就越要放手,越要退回一步做回朋友。因為只有放手,才能給自己及對方自由;因為只有放手,才能放過自己放過別人;因為只有放手,自己才能放下那一位重新向前走。即使對分了手的那一位有多愛,即使曾為那一位付出了何其多,即使再不甘心再不情願,過去了、就是已經過去了,情己逝、就是已經是「逝去感情從來留不住」了。

若真心愛過一個人,會明白愛他/她不是要和他/她拖手走一輩子;若真心愛一個人,會明白愛他/她不是要對方必須「奉旨」等你變好之後回頭找他/她;若真心愛一個人,會明白愛他/她就只是想他/她過得幸福快樂,即使自己只是站在較後的被遺忘的位置,必要時需要成全他/她而放手讓他/她走;若真心愛一個人,會明白「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自己心中曾經愛他/她的種種感覺及回憶)」。

在平行時空裏,當你想向錯過了想回頭挽留的那位說「回頭再愛我好嗎?」,對方可能會聽到會「Say Yes」;在現實生活裏,當你想向錯過了想回頭挽留的那位說「回頭再愛我好嗎?」,對方多數經已跟他人手拖手遠走,再也聽不見了,你只能成全、只能放手、只能把心聲留在心中。

最後借林峰的舊歌《愛不疚》勉勵大家,當中有不少歌詞能讓大家了解放手成全的重要︰

收藏在眼眸 常徘徊左右

愛 猜到沒有

愉快玩笑後 能全然退後

你 開心就夠

這種感覺太親厚 講一千句也不夠

假使講了 你聽到後或會走

這種戀愛太罕有 不需真正擁有

成全 衷心祝福然後就放手

*放手 放開所有 彼此更自由

放手 其實我絕非愛得不夠

放手 豁出所有 還有這個好友

已經 已經足夠*

遙遠是宇宙 靜靜在背後 去看守就夠

這種感覺太親厚 講一千句也不夠

即使一剎有過衝動挽你手

這種戀愛太罕有 不需真正擁有

成全 多捨不得仍然是放手

Repeat *

放手 我的牽掛 找不到盡頭

放手 期望你幸福什麼都有

也許 愛很深厚 而我早看得透

放手 至可擁有


#愛情 #戀愛 #情侶 #化讚為賞 #化like為coin


讀者如喜歡這篇文章 ,可於文章最下方按下Likebutton以示鼓勵及支持(若LikeCoin用戶請先登入再按下Likebutton ,最多可按5下,而其他人士也可以了解LikeCoin及考慮是否註冊使用LikeCoin )

而加入 LikeCoin 回饋創作者計劃,更有免費獲得coin的活動:

  1. 註冊一個 LikeCoin ID (邀請人請填: tracy2018)
  2. 確認已登入 LikeCoin (確認方法)
  3. 點擊五下拍手(操作參考)
  4. 完成後,你我都會獲得免費的 LikeCoin (可用來交換以太幣或現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