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ans
JFans

喜愛在愛情、工作、教育、娛樂及社會民生等抒發自己所思所想

一個小手術和短Sick Leave、一個不知不覺的小改變

是因為我老了嗎?還是因為我身心太疲累了嗎?我想,都不是,可能只是我的心態在不知不覺地在經歷了疫情後而改變了。

一向幾乎每星期都發一篇吹水文章的我,最近兩星期都沒有寫吹水文章,原因是我經歷了一個小手術割除小腫瘤而需要休息。這個小手術不算得大件事,只是幾乎每隔三兩天就需要由新界大西北到九龍區的醫院覆診洗傷口而已。(若在政府醫院排期,不知會排到何年何月何日……這或許是受薪在職員工有公司醫療保險的好處。)順帶一提,在疫情期間,入院做手術前需要通過肺炎檢測,因而我得知我肺炎檢測是陰性的,不枉我日常生活中做好防疫!大家要記得要時常做好防疫!

而這個小手術,為我帶來了兩星期的Sick Leave(病假),除出門到醫院覆診洗傷口外,如非必要都留在家中休息。在休息過程中,不知不覺發現,我不再像以往般愛外出逛街,反而覺得在家休息上網看Youtube和ViuTV等都不太悶。

是因為我老了嗎?還是因為我身心太疲累了嗎?我想,都不是,可能只是我的心態在不知不覺地在經歷了疫情後而改變了。

以往即使偶而沒有朋友邀約、即使沒有東西要買、即使留在家中上網有很多不同的東西可以觀看瀏覽,我也會因為想外出走走,而利用交通工具月票可以在當月之內無限坐車的便利,由新界大西北坐車到油尖旺或在新界大西北內行街閒逛一個下午,因為覺得家中的長老們是「常哦」,日又「哦」(煩厭地嘮嘮叨叨)夜又「哦」(煩厭地嘮嘮叨叨),在家很悶很煩而不想留在家中。

但在經歷了疫情後,我如非必要都不會外出,只會留在家中看YouTube和ViuTV等打發時間或學學小知識;當習慣了以後,又覺得留在家中也不算太悶,也未至於很煩。(當然,前提是,家中的長老們因為有了智能手機打發時間,不再是「常哦」式的日又「哦」(煩厭地嘮嘮叨叨)夜又「哦」(煩厭地嘮嘮叨叨)啦!)而且我也不在像以往般那麼熱切非要外出走走一個下午不可了,變得只會在有需要時才外出。

不過我不會因為這樣而變了一個只會在家裡蹲的隱蔽中年,我還是要外出工作,公餘時若有東西要買我還會外出的,當然外出消費會盡量選擇一些良心小店。

說起小店,我以前也寫過一篇講本土小店的吹水文章︰

https://matters.news/@JFans2018/%E8%A2%AB%E9%81%BA%E5%BF%98%E7%9A%84%E4%B8%80%E4%BA%9B%E6%9C%AC%E5%9C%9F%E5%B0%8F%E5%BA%97-bafyreiascw5khjh5garmgd5635xvlhzbvsgml2ht2pjm5ovsy6fzqo7pia

你最近有沒有幫襯本土小店呢?借用某位杜先生的說法改編一下,支持本土小店,即是支持你自己!請大家盡量支持本土小店!

#香港 #隨想 #社會 #消費 #本土小店 #化讚為賞 #化like為coin

讀者如喜歡這篇分享文章 ,可於下方按下Likebutton以示鼓勵及支持,最多可按5至6下;讀者也可以上網登記成為讚賞公民,您們可於網上以「讚賞公民」關鍵字搜尋更多資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